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有选择困难症 产后选择孩子还是工作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4日 11:0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已婚女性在职场的专属特权莫过于产假。生娃后,休完产假,身体恢复如初。但是却遇到了产后选择困难症,这是怎么回事呢?

@柠檬薄荷汁:女人还是要去上班,有自己的经济能力,不倚仗男人,这样在家中才有地位。生娃后,我就和老公商量,婆婆是大学退休教授,孩子先让她帮忙照顾着。我不能与这个社会脱节,还是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吧。我骨子里很自强,不能忍受做一名全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

@一叶知秋:得知怀孕后,我就离职安心在家待产。娃出生后直到如今3岁了,我都没有再继续工作,每天在家带孩子。父母及公婆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把孩子丢给他们还不如我自己带呢。在她上幼儿园前,我要培养她一些生活上的好习惯,多与她亲近。

现在的保姆也不靠谱,前段时间杭州保姆纵火案看了让人心寒。我几个好姐妹都说还是自己带娃放心。钱是挣不完的,但孩子也许只有一个。

@本草有方:想陪伴孩子,但现实不允许。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带娃。虽然目前辛苦点,但看到孩子可爱的酣睡样,银行卡里日渐曾多的数字,内心还是满足的。为了将来能给孩子好的物质基础,现在吃这点苦也值了,毕竟我身为母亲,不再是17岁时那个柔弱小女孩了。

@迷之城堡:孩子三个月时,我就去上班了。做任何事都要遭到婆婆的嘲讽,继续在家看孩子,我会得产后抑郁的。照顾孩子的累,就连枕侧的那一位也无法体会到。

三岁看老。孩子出生后的头三年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为孩子的未来打下了基础。

3岁前可以决定父母与孩子的相处模式,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如同陌生人一样开始与父母交往。如果孩子出生后父母不亲自管理孩子,日后对孩子的管教就有点难度了。良好的感情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步一个台阶培养出来的。

如果家中经济条件允许,妈妈陪伴在孩子身边固然是好的。反之,为了生活打拼,迫不得已,每一个职场妈妈下班后多陪陪孩子,同样令人尊重。无论是在家带娃,还是回归职场的妈妈,珍惜和孩子仅有的相处时间吧,等他上学了、工作了、结婚了,你已不再是他的全部。

搜狐母婴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