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比较好 断奶期间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5日 15: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期有很多妈妈朋友给小编留言:“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比较好”?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宝宝断奶这个问题。

随着宝宝们的第一颗乳牙的长出,小家伙的咀嚼功能已经形成,家长们也开始适当的给宝宝们添加了辅食。在此后的日子里,宝宝们的牙齿还会不断的长出来,这也意味着辅食的量以及品种就会不断的增加。到两岁半左右宝宝们的乳牙全部长起,那就表示孩子们的咀嚼和消化功能已基本成熟,大人吃什么小孩就可以吃什么了。

这也预示着宝宝们已经可以进行断奶了,那么宝宝断奶要如何进行呢?

首先,断奶的季节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断奶最好是选择在春秋季节,因为春秋季节气候是最舒适的,宝宝们的味口也不会减弱。而冬夏季节,因为天气比较寒冷或炎热,宝宝们的适应能力又比较的弱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

如何进行断奶呢?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家长千万不能急于给宝宝们断奶。在给宝宝们断奶开始第一天给婴儿减少一次母乳,以后第隔3天减少一次,并逐渐添加其他食物。一般婴儿1岁可完全断奶。 在断奶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的给宝宝们添加其他辅食,我千万不要急于给宝宝们断奶。

断奶期间如何添加辅食?

从小量开始,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由流质—半流质—软食,最后辅食转为主食。让婴儿逐渐习惯吃各种辅食,胃肠道也有了消化母乳以外食物的能力。 断奶时婴儿的身体必须健康,如果生病应等疾病痊愈后再逐渐断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