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季干燥 宝宝身体缺水的这些信号妈咪注意到了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25日 15: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季的气候虽然干燥,但却凉爽,很多妈妈都认为这时候不用给宝宝喝较多的水。而妈妈们却不知秋季是最容易上火的接近,因为干燥,所以给宝宝补水是一定不能少的。那宝宝缺水有哪些症状呢?

秋季干燥 宝宝身体缺水的这些信号妈咪注意到了吗

1、舔嘴唇

成人口渴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去舔下嘴唇,宝宝也是一样的,而且他们还不懂得如何表达,渴了就只能不停的去舔嘴唇,如果你看到宝宝这个动作,啥也别想了,快去给宝宝准备水吧。

2、许久不尿尿

身体是很懂得如何分配的,当缺少水分的时候,它会自动的调节,减少排出。如果你发现宝宝一天的排尿量明显低于平常,而且尿液呈黄色,并伴有腥臭味,就要注意这也说明他缺水了。

3、前囟或眼窝凹陷

如果你发现宝宝的前囟、眼窝比平常凹陷些,或者哭的时候,干打雷不下雨,这表明宝宝处于急性缺水症状了,需要及时补水。

4、皮肤表面有白色划痕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皮肤是很光滑的,如果你发现宝宝的皮肤干燥,而且用指甲划一下出现白色划痕,这表明宝宝已经缺水很长时间了,快去给他补水吧。

5、眼屎

不少妈妈都了解上火会让宝宝出现眼屎,其实缺水也是会让宝宝出现眼屎的,如果你发现宝宝眼睛干涩,不明亮,而且他经常的揉眼睛、眨眼睛的话,这很大程度上也是缺水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