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烫伤怎么办 烫伤护理措施快来看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5日 16: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烫伤怎么办?

在大多数情况下,家长们还是会比较小心的,宝宝们烫伤的几率也会比较的小,但是如果妈妈们没有及时掌握相关的应急处理措施的话,一旦发生危险,就会手足无措,延误到宝宝们最佳治疗处理的时机,给宝宝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下面小编要说的宝宝烫伤应对措施,还是很重要的,家长们最好看一下。

宝宝烫伤应对措施第一步:冲

很多家长在宝宝们烫伤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找牙膏、酱油或锅底灰抹患处这些都是不正确的作法。宝宝们烫伤之后,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立即用大量的冷水宝宝被烫伤处,至少要冲洗15分钟或至疼痛明显缓解。让引起烫伤部位的热量被完全带走,这是烫伤急救最关键的第一步。

宝宝烫伤应对措施第二步:脱

在冲够时间水后,再轻轻脱下宝宝患处的衣物。避免余热持续损伤宝宝的皮肤,当脱下有困难时可用剪刀剪开衣服。

宝宝烫伤应对措施第三步:泡

经过前两步的处理之后,再用一盆冷水浸泡个30分钟左右,浸泡过程我们中用冷水就够了。因为冰敷温度太低,会导致创面下的血管强烈收缩,不利于恢复。

宝宝烫伤应对措施第四步:盖

用清洁敷料覆盖以保护创面。妈妈们可以使用干净的毛巾或纱布等覆盖烫伤处,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宝宝们的伤口上抹任何东西。

宝宝烫伤应对措施第五步:送

以上四个步骤做完之后,我们就该送医院整治了。这个环节家长们们千万不要轻视,毕竟医院里的医生能为宝宝带来更为专业的处理,以防留下后患。

好了,看完这些,家长们是不是清楚了很多。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