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不爱吃蔬菜? 试试这种办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5日 17:01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宝贝不爱吃蔬菜是大多数儿童的通病,很多家长们为宝宝不吃蔬菜而烦恼,绞尽脑汁想要让宝贝开口吃蔬菜日前澳大利亚迪金大学的研究显示,胡萝卜等蔬菜类等整根给宝贝吃比切成块和丁更容易让孩子接受。研究结果刊载于《食品》杂志。

研究人员让72个小学生做对比实验,一天给孩子们500克去皮整根胡萝卜,另一天给等量胡萝卜丁,让孩子们随意食用,最多10分钟。结果显示,给整根胡萝卜那天,孩子们吃的时间更长一些,吃下的胡萝卜量更多,大多吃了一整根。迪金大学官网援引研究牵头人吉埃·列姆的话报道:“平均而言,这意味着比起胡萝卜丁,他们吃整根胡萝卜时多吃了8%至10%的量。”

列姆说,这项研究显示,如果父母想让孩子吃蔬菜,完整的蔬菜或许比切开的菜更受欢迎。他认为,类似这种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澳大利亚只有不到10%的儿童能够按照膳食指南食用足量蔬菜,而多吃蔬菜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