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5% 儿童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25日 17:01来源于:东方网
分享:

随着第29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再上海各大医院有30多位口腔医学专家在人民公园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通过检查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5%,老年人患龋率更高达98%,牙周健康率不到15%。专家表示,口腔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儿童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专家表示,研究发现,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不仅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外,还会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孕妇的口腔感染是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因素。

为了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生,今年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联合全市各区牙防所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全民口腔健康的活动,全面完成了“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中“上海市3-5岁儿童免费涂氟防龋”和“上海儿童乳牙早失干预”两项口腔惠民项目,扎实推进“学生龋齿普查普治、适龄儿童窝沟封闭”等基本公共卫生(口腔类)服务项目,并开展了全市口腔健康教育志愿者规范化学校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培训等,48万学生受益。最新数据显示:上海12岁儿童患龋率为17.7%,12岁儿童龋齿充填比为60.4%,均为全国最优。

通过检查发现了那么大的一个数据,有口腔专家表示:口腔疾病是可以预防治疗的。专家还建议,成年人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保持口腔健康。

东方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