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生儿一天几次大便才正常 奶粉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6日 15: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新手爸妈来讲,对于新生儿肯定有很多的疑问,就拿最简单的大便来讲吧!刚刚出生的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还有,母乳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以及,奶粉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混合喂养的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哇偶!这真是让人头痛啊!拉个粑粑怎么还怎么烦,那么到底是几次才算正常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刚刚出生的宝宝大便次数较多,一般情况下,大概是2-5此左右,还有的是4-8次左右,大便颜色一般呈墨绿色。很多爸妈肯定会问,粑粑的颜色不是黄色吗?怎么会使呈墨绿色的呢?这是因为啊宝宝们还在妈妈们肚子里的时候,会吞咽羊水、胎脂、胎毛、脱落的上皮细胞等物质,所以粑粑就会呈墨绿色,我们也称这叫做胎便。

胎便一般情况下会比较的粘稠、发亮,但是一般是无臭味,且通常在2-4天左右排完。之后,宝宝们的便便的颜色就会因为喂养的方式不同,所呈现的方式也就有所不同了。
接下来,我们分别来说说通过母乳喂养、奶粉喂养、混合喂养的宝宝们一般一天拉几次。

1、奶粉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通常会更成形一点,且含有乳凝块较多。大便一般是呈土黄或金黄色,偶尔会黄中带点绿,这是因为配方奶粉中铁的含量比较高,宝宝们对铁的吸收不能完全时,便便就会带点绿。

2、母乳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母乳喂养的孩子,粪便多分均匀的软糊便,偶尔有些细小的乳凝块,呈金黄色,但是便便没有明星的臭味,会带点酸味。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一天排便2-5次,有时候一天可达7-8次左右,这时家长们也不要过于的紧张,只要宝宝们的精神状况良好,体重增长正常的话,这是属于生理性的腹泻。而这腹泻,会随着宝宝们的长大,大便的次数也会逐渐的减少。2~3个月时会减少到每天1~2次。

4、混合喂养的宝宝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混合喂养型的宝宝,便便和奶粉喂养的宝宝相差无几,便便的颜色呈浅黄色或略微深一些都是正常的,但有可能便便没有纯奶粉喂养的宝宝成形,每天排便的次数也会因为添加奶粉和母乳的比例而不宜,但是至少每天能够排便1-3次左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