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如何护理宝宝的消化不良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6日 17:05来源于:搜狐
分享:

很多家庭的宝宝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很多宝妈们都很苦恼,虽然消化不良属于宝宝的常见病症,但是长期的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家长们一定要充分引起重视。下面小编就来分析一下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和宝宝消化不良的护理方法。

一、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1.喂养不当
宝宝的消化功能发育还不够完善,家长在平时喂养时没有按照正确的规律进行喂养,让宝宝饮食过量或者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2.其他因素
宝宝自身免疫力低下、胃肠道炎症、抗生素无节制使用、晚上睡觉被子没盖好导致宝宝肚子受凉等原因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二、宝宝消化不良的护理方法:

1.家长要仔细观察宝宝的病情,分析宝宝消化不良是由于生病导致的消化不良?还是吃了什么食物或者饮食过量导致的消化不良?先找出原因才能对症处理。

2.如果是生病促使消化系统异常,从而导致的消化不良,那么此时家长需要找出根源,看看宝宝这次生病是因为病毒感染或是细菌感染,必要时要及时带宝宝就医,这样宝宝的病情痊愈,消化功能才能逐步恢复正常,消化不良的症状才能慢慢消失。

3.如果是因为宝宝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或是家长在喂养时一味满足宝宝的进食需求,没有适当控制让宝宝进食过量从而导致的消化不良。
这个时候家长首先要控制宝宝食物摄入量,不要再继续过量食用,以免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然后尽量让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稀饭、儿童面条等,同时需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清淡些,不能给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蛋糕、冰欺凌、油炸食品等。

4、让宝宝多多休息,保证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下,在充足的睡眠条件下宝宝的消化功能会慢慢恢复。

5、药物辅助治疗: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处理。主要是对症治疗,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而定。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千万不可擅自用药,否则容易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