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被烫伤后如何紧急处理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2017年09月26日 17:19来源于:孕婴帮
分享:

最近一个动图引爆了朋友圈,内容是一家人去吃火锅,服务员不慎脚滑把火锅汤底都洒在了宝贝身上。看了这个动图小编的心真的是揪在了一起。其实宝宝被烫伤的情况不在少数,可能是外人的不小心或者是家长的疏忽都会让宝宝受到伤害,那么如果宝宝被烫伤,家长们应该如何让紧急处理呢?

第一步:冲

如果宝宝烫伤的程度并不是很严重,可将宝宝烫伤的部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至少15分钟,以便于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的热度。

第二步:脱

在充分冲洗之后,如果烫伤部位有衣物,在感觉宝宝不是很疼之后,可以在冷水中帮宝宝去除衣物,必要时可剪开衣物,不要硬脱,避免将水泡弄破,引发感染。

第三步:泡

在去除宝宝伤口的衣物之后,可将宝宝的烫伤部位继续浸泡在冷水中30分钟左右,可减少疼痛。

第四步:盖

用干净无菌的纱布,覆盖住宝宝烫伤的部位,并保持伤口的洁净,减少感染。

第五步:送

除了比较小的烫伤在家自行处理以外,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烫伤,在处理完前四个步骤后,妈妈还是应及时将宝宝送往医院治疗。

应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1、宝宝喝的水、奶、吃的饭食等,家长最好都先将温度调好之后,再给宝宝食用。

2、尽量不要让宝宝独处,一定要有人在旁看护。

3、打火机、电熨斗、开水壶、火炉等易燃易烫伤的东西,要尽量远离宝宝,妈妈应将这些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

4、桌子上最好不要放桌布,以免宝宝在拉扯桌布时,弄翻桌子上的热食物、热水等引起烫伤。

5、抱着宝宝的时候,尽量不要喝热的东西,如果宝宝用手去抓,就会很容易使开水或热茶洒出来,烫伤到宝宝。
宝宝的自我防护意识还未形成,所以家长一定要用心呵护宝宝,在谨记宝宝烫伤急救5步法的同时,更要加强预防,将宝宝烫伤的源头,扼杀在萌牙状态,保护宝宝健康成长。

孕婴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