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期的妈咪生病了 可以吃药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29日 16: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部分哺乳期的妈咪都会有这样疑惑:在哺乳期生病了,能不能吃药?服用药物后还能继续给宝宝哺乳吗?

其实这样的问题并不陌生,但具体能不能吃,赶紧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医学这门科学不同于其他领域,有很多的禁区,在患者身上是不允许试验的。若是从理论上认为对宝宝有影响的药物,绝对不会再验证,可能仅仅停留在理论上,即使是动物实验有了定论,但和人类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所以,孕期最好不服药,服用任何药物都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哺乳期也尽量不服药,必须服用某种药物时,一定要向儿科咨询。

一、哺乳期服药原则

用药应具有充分的医学指征。

尽量选用进入乳汁少的、对宝宝影响小的、对妈妈疗效高的药物。

调整服药与哺乳时间,让医生根据药物的半衰期来调整药物与哺乳的最佳间隔时间,避开妈妈血浆中药物浓度最高峰值,才可以哺乳。

如果妈妈所服药物为婴儿禁忌使用的药物,妈妈又必须服用,服药期间暂时停喂母乳。

如果妈妈服用的药物剂量较大,或需要较长时间服用,可检查乳汁血药浓度,避开药物浓度高峰期,并定期检查婴儿的血药浓度。

若不能证实妈妈用的药物对婴儿是否安全,应暂时停喂母乳,或在不影响疗效的前提下更换药物。

妈妈最好选择婴儿能接受的药物。

二、不要轻易断母乳

药物的影响是一时的,在没有明确定论妈妈所服用的药物对宝宝有影响时,不要轻易停止母乳喂养。如果需要暂时甜味,要按时抽吸母乳,以保证乳汁的正常分泌。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