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几样物品宝妈们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 以免宝宝感染细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9日 17:14来源于:搜狐
分享:

秋季是病毒感染高发期,宝妈们稍微一个不注意,宝宝就会受到病毒侵害。所以在秋天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日常用品的清洁,及时做好杀菌工作。下面几样宝宝常用的物品,宝妈要注意了!

床垫

床是螨虫最易繁殖的地方,这里不仅温暖湿润,而且还有人体脱落的皮肤碎屑以及油脂,这些都是螨虫最爱的食物来源。长期未经晾晒的床垫会滋生大量的螨虫,而它们的尸体和排泄物就成了人体的过敏原,容易引起鼻炎、哮喘、皮疹等各种过敏反应,对婴幼儿及儿童的影响更严重。

小贴士:由于厚重的床垫晾晒起来十分麻烦,所以可以找一个阳光充足的天气,和丈夫一起将床垫拿到阳台晾晒数小时,之后用力拍打床垫进行除螨。(也可买一个震动式的除螨仪进行除螨。)

被子

秋天到了,夏凉被就要收起来,将稍厚的被子拿出来了。厚被子在衣柜中躺了一个夏天,再次使用之前一定要充分晾晒。阳光的温度,不仅可以去除被子中含有的水分,紫外线还能进行杀菌,保护孩子不受细菌侵扰。

小贴士:晒被子至少要大于三、四个小时。晾晒完毕后,一定要用力拍打,将粘附在被子表面的灰尘、粉尘拍打掉,然后再进行使用。

枕头

孩子的枕头一定要定时清洗,晾晒。婴幼儿、儿童的基础体温高,代谢快,容易出汗浸湿枕头。汗渍、头皮油脂碎屑都会引起细菌滋生,引发各种皮肤病,以及上呼吸道疾病。

小贴士:放入洗衣机前可先用温水浸泡十五分钟,然后再投入洗衣机加入洗涤剂清洗,清洗好晒干后,需轻轻拍打使枕头恢复蓬松柔软。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