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尿布和纸尿裤哪个更好 一起来看一下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1日 15: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关于尿布和纸尿裤哪个更好,一直有很大的争议,有的家长坚持尿布更好,说纸尿裤容易红屁股,尿布使用了那么多年,不会出问题。也有爱科普的家长说纸尿裤干净卫生又方便,只要使用恰当根本不会红屁股,是当今最好的选择。

今天我们各退一步,说说尿布和纸尿裤的优缺点,看看纸尿裤和尿布混搭怎么样:

纸尿裤的优缺点

90年之后纸尿裤才开始在中国普及,近几年消费者越来越认可和使用。纸尿裤是一次性的,用着方便,不用清洗,受到年轻消费者们的喜爱。

▋ 优点

纸尿裤的吸水能力强,锁水能力强,能保持宝宝皮肤干燥,有效地避免皮肤与尿布中的尿长期接触而导致的过分潮湿,而潮湿则是诱发尿布疹的首要和最为重要的因素。

纸尿裤更加干净卫生,能给宝宝提供一个卫生的生长环境,相比尿布来说能减少粪便中细菌的传播和污染。

▋ 缺点

纸尿裤最大的缺点就是费钱啦,宝宝大概一天需要用6~10片纸尿裤,有些地方的家长为了省钱一天只给宝宝用一两片纸尿裤,长期不换或者二次利用造成宝宝出现尿布疹等状况又来怪纸尿裤。

尿布的优缺点

尿布的使用在中国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在中国已经有了很长的历史。

▋ 优点

如果能够及时换洗,尿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尿布比较省钱。有些纸尿裤没有尿湿提示,有时候不知道纸尿裤是不是已经吸满了尿,该不该更换,而尿布能够及时看到宝宝尿的状况。

▋ 缺点

缺点:清洗费时,又不容易干,容易弄湿床。尿布还容易造成细菌滋生,病菌感染等情况。

尿布与纸尿裤混搭

考虑经济条件等多方面的因素,如果能保证尿布及时清洗,那么尿布与纸尿裤混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白天可以多给宝宝用尿布,可以及时更换与清洗。

晚上可以给宝宝用纸尿裤,晚上宝宝的尿量少,而纸尿裤吸收量大,更换方便,省时省力。需要注意的是,晚上麻麻喂奶前,最好先帮宝宝更换纸尿裤,这能有效减少尿液腌渍,减少宝宝出现红屁股的概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