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上双胞胎别高兴太早 要注意筛查:双胎输血综合征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0月02日 13: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这几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和孕妇杠上了!每天晚上回去,都莫名的会关注一些孕产妇相关的视屏以及图文资料!在不断的接触中才发现:怀孕到生产真的不容易!好不容易怀上了,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还要不断的跑妇幼去监测他们的发育情况!如果是双胎,就更加的麻烦了。

怀上双胞胎,对于所有的家庭来说都是无比的惊喜!但是,有一种双胞胎需要家长们多多的留心:同卵双生!他们是由一个受精卵分裂后形成的两个胚胎,2个宝宝住在一个大房子里,但有着自己的小房间(也就是公用一个胎盘,各自有自己的羊膜囊)。这种同卵双生的双胞胎,很容易在发育成双胎输血综合征!

双胎输血综合征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两个小宝宝相互的输血,也有一个可能就是一个宝宝向另外一个宝宝输血。会造成一个宝宝发育不正常,贫血;另外一个宝宝则是血液太多影响脏器的发育。这样的情况,很容易造成一个胎儿成为死胎或者是脑瘫儿。

一旦知道自己怀孕且是双胎后,就能够确定出是不是同卵双生,如果是孕妈妈就要多多的注意了!早发现,还可以通过目前的激光手术进行干预!切不要太粗心大意,造成一定不可挽回的后果!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