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季最容易引发的4种疾病 家长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
2017年10月02日 13:07来源于:搜狐
分享:

秋季干燥,小宝贝因为抵抗力差,稍有一个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同样秋季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宝妈们在这段时期尤其要注意宝贝的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秋季最容易引发的4种疾病,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应对,才能使宝宝身体越来越健康!

1、皮肤疾病

秋天气温依旧不低,室外有花草绿植的地方会有蚊虫出现。尤其是秋蚊子,叮咬后瘙痒难忍,宝宝难免会去挠,一旦皮肤被抓破,就有感染的风险。
建议:家长要注意给宝宝洗澡,做好保护措施,避免宝宝受细菌侵袭。外出尽量给宝宝穿纯棉宽松衣物,以减少被蚊虫叮咬。有少量宝宝会对蚊虫叮咬起严重过敏反应,例如起风团等,一旦发现,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2、秋季过敏

以前得过湿疹的小朋友,大多是过敏性体质。空气中的尘螨、灰尘,吃的食物,都有可能成为过敏源。其一般表现是,小朋友遇到过敏源会打喷嚏,往往会被家长误认为是感冒受凉了,结果吃了感冒药就真的感冒了,喷嚏越打越严重。

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查下过敏源,检查出孩子都对那些食物或者物品过敏,好做预防!

3、秋季腹泻

对于身体免疫力差的宝宝,一定要按时接种预防秋季腹泻的疫苗,同时家长对孩子日常吃饭食物和接触的物品做好卫生工作。

建议:一是宝宝勤洗手,多喝白开水;二是家里多通风、杀菌消毒,尤其是宝宝的玩具;三是避免在宝宝腹泻期去人多热闹的地方;四是多晒太阳,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4、呼吸道感染

秋季一般早晚寒凉,中午又闷热起来,倘若给宝宝穿的过厚,中午宝宝一活动就会出汗,风一吹特别容易感冒。

建议:家长白天给宝宝内穿短袖,外加薄衫。室内可以把外套脱掉,短袖一定要穿纯棉的衣服。夜里睡觉家长一定要保护宝宝护肚脐、后背和脚心。如果宝宝喜欢蹬被子,那就穿上连体睡衣,再加一条毛巾盖肚子,这样宝宝腿部可以随意踢腾,再也不怕踢被受凉了。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