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以下几种错误的老人的带娃方式,一定要制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2日 13:07来源于:搜狐
分享:

现在很多家长都繁忙于工作,把孩子丢给老人带。老人带孩子都是凭借之前的带娃经验,但是时代不同,有些陈旧的思想并不适用当代的社会。虽然知道老人带娃很幸苦,但是一些错误的方式还是忍不住说一句,老人听了直呼冤枉并称你小时候就是我这样带大的,让你哑口无言。可是这关系到孩子一生,让人不得不着急。以下几种错误带娃方式,一定要制止!

错误方式一:破坏宝宝专注力

当孩子在专注一件事情的时候,家里的老人是不是老喜欢跟孩子互动一下,比如说孩子在玩积木很专注时,老人不是叫孩子来吃点水果,就是问孩子冷不冷……这样会导致孩子很难集中注意力,如果长期这样,以后想培养孩子专注的完成一件事情可真不容易哦。

错误方式二:为了安慰孩子把责任往外推

相信大家回想一下老人在安慰孩子的时候,是不是曾经遇到这样的局面——明明是自家孩子跟其他小朋友抢玩具,老人却怪别人不分享;明明是孩子不小心吃到了辣椒,老人却怪食物太辣……如此种种,是不是很熟悉呢?如果长期不给孩子来一点挫折教育,而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别人或者另一方身上,这样对孩子的教育非常不利。

错误方式三:什么都不可以碰,生生剥夺孩子的好奇心

“千万不要跑,小心摔着了”、“这个东西不可以玩,太危险了”……是不是经常看到自家的老人总是数落孩子或者管着孩子,这不能碰那不能碰,生怕孩子受到一丁点伤害?但这样的带娃方式,其实会逐渐泯灭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被长期压抑,不利于他们健康成长。

错误方式四:肆意满足孩子的要求

只要孩子不再哭闹,老人可能什么都答应孩子,比如说让孩子任意吃零食、玩手机、看电视等。如果孩子一哭闹,老人就以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试问以后会不会让孩子变得任性?家长应该学会跟孩子讲道理,或者遇到孩子哭闹的时候应该想办法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而非任意去满足孩子的要求。

错误方式五:在喂养方面不讲究科学

很多老人在喂养孩子方面老怕宝宝吃不饱,总是不停添加几勺奶粉,或者总是不停给孩子吃零食以制止他们哭闹。这样的喂养方式,不但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利,而且对孩子的人格塑造也不好。

你家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