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怎么吃可以缓解高血糖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2日 13:0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自从怀孕了之后,身体就不在是自己一个人了。孕妈妈们在孕期的健康就非常的重要了,因为这关乎于两个人的健康状况。但是,很多孕妈妈都说怕自己在孕期高血糖,因为很容易怀有糖宝宝,那么孕期孕妈妈该怎么做才能缓解血糖呢?下面我们起来看一下吧!

1、多吃蔬菜和水果(低糖)

孕妈妈孕期应注意多摄入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品,多吃蔬菜、适当吃新鲜水果(勿喝果汁),可选择含糖量低的蔬菜瓜果,如黄瓜、番茄等,水果可放在两餐之间,这样可延缓血糖的升高,也比较有饱足感,有利于血糖控制。

2、多吃粗粮

孕妈妈在主食方面,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更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可以选择糙米或五谷饭取代白米饭、选用全谷类面包或馒头等。

3、少吃甜食

血糖高的孕妈妈应避免进食含有白糖、葡萄糖等糖制品的甜食,如巧克力、蛋糕、糖水、甜味饮料等,少吃含糖较高的水果,如葡萄、菠萝等。

4、少量多餐

正常人一般是一日三餐,但是孕妈妈由于怀孕后生理激素的变化,消耗大很容易饿,所以可以在正常三餐之间加餐,但要注意每次不要吃太多,这种进餐方式,对于孕妈妈血糖高以及糖尿病人是非常有益处的。

5、少吃高淀粉食物

淀粉摄入后也会转化为糖,因此孕期血糖高的孕妈妈还应控制淀粉摄入量,少吃高淀粉食物,如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

孕妈妈应避免进食含有白糖、葡萄糖等糖制品的甜食,如巧克力、蛋糕、糖水、甜味饮料等,少吃含糖较高的水果,如葡萄、菠萝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