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不适合吃的几大肉类 准妈妈们一定要引起注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4日 11:05来源于:搜狐
分享:

肉类虽然营养丰富,同时也是准妈妈们食谱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原料之一,但准妈妈还是不适宜吃太多。孕期营养一定要强调营养摄入的控制,每天吃的肉蛋禽类食物总量应控制在200克之内。下面一些肉类不适合孕期准妈妈吃的,一定要注意!

1、螃蟹

螃蟹的属性比较寒凉且具活血化瘀的作用,大量进食易造成流产。《别录》中早有蟹爪主破胞堕胎的记载。《本草纲目》中也说它堕生胎,下死胎。所以,妇女在怀孕期间切勿食之。

2、甲鱼

甲鱼富含蛋白质,具通血络和活血的作用。然而对准妈妈却是“杀胎圣手”,因为胎儿在子宫内成长,如果受到甲鱼食物的破坏,或抑制其生长,易造成流产或胎儿生长不全。

3、动物肝脏

英国研究指出:怀孕的妇女尽量少吃,最好是不要吃猪肝等动物肝脏之类食物,以减少胎儿患先天性缺陷的危险。

4、兔肉

中医认为:兔肉性凉,能凉血活血易损人阳气,准妈妈忌食。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兔肉甘冷,凉血,多食损元阳,孕妇尤忌。

6、蛙肉

根据前人经验,孕妈妈不宜多吃蛙肉。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指出:多食助湿、生热,孕妇最忌。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