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说妈妈偏心怎么做 二胎时代 大宝和二宝之间如何权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4日 11:06来源于:搜狐
分享:

随着二胎已经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开始准备生二胎或是三胎,或者有的二孩已经出生,这个过程中你有考虑到大宝的感受吗?因为这中间影响最大的就是大宝了。做为爸爸妈妈你是否想到他的想法。他是否心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是否认为爸爸妈妈对他的关爱减少了,大宝毕竟也是个孩子,他也是需要爸爸妈妈关爱和照顾的。这些你考虑了吗?

在怀二宝之前,爸爸妈妈就应该开始积极引导。可以告诉大宝,以后你会有个小朋友陪你玩,有好吃的会有人想到你,分你一半,会有人分享玩具给你,你会得到更多人的爱,小弟弟妹妹也会爱你。在宝宝出生前就给宝宝正面的引导,让大宝从内心接受小宝宝的到来。

怀上宝宝后,可以让大宝一起感受新生命来临的喜悦。可以让大宝和肚子里的小宝宝聊天,讲话,唱歌,讲故事等,培养大宝的责任感和存在感。让小宝宝出生前,大宝就已经对他(她)充满爱,和父母一样期待他的降生。

小宝宝出生后,不要忽视大宝宝。一旦小宝宝出生,家里会更忙碌,不论任何时候,不要忽略大宝宝的感受,让他觉得所有人的重心都在小宝宝身上,要多关心他。告诉他因为小宝宝太小,什么都不会,所以需要爸爸妈妈更多的照顾。并不代表父母不爱大宝宝了,并且要赞美大宝宝很多事情会自己做了,是个懂事且自立的孩子。

大宝宝无端发脾气,或做错事情,父母要控制情绪。有可能小宝宝的出生,让大宝有种被忽略的感觉,他需要找到存在感,也许会更不讲道理,或者故意犯错,这时候父母要有耐心,无端的指责只会让大宝更排斥小宝宝,会以为是小宝宝夺取了属于他(她)的爱。

不要过于袒护某个孩子。两个孩子在相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些小的摩擦,这时候父母不要过于偏袒某个孩子,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且要做到公平。家长应该学会如何平等对待孩子,同样爱他们每一个人,这才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更能促进孩子们之间的亲密感情,从而提高家庭和睦关系。

教会孩子互相帮助。无论家里有多少个孩子,无论孩子排大还是排小,家长应该教会孩子互相帮助,这样孩子们才会相亲相爱。以后父母老了,兄弟姐妹是孩子一生的亲人。

所以,妈妈们在生二胎的时候一定要事先试探一下大宝,给大宝一个缓存期。在后面二胎出生的话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去权衡。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