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以下几种大便异常要警惕 家长们快来看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5日 10: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拉粑粑,妈妈们可别忽视哦!要是遇到以下几种大便家长们要警惕了哦!
1、新生儿灰白便

宝宝从出生拉的就是灰白色或陶土色大便,一直没有黄色,但小便呈黄色,要警惕胆道阻塞的可能,这种灰白色大便,在医学上称陶土色大便。

此外,进食奶粉过多或糖份过少,产生的脂肪酸与食物中的矿物质钙和镁相结合,形成脂肪皂,粪便也可呈现灰白色,质硬,并伴有臭味。

建议:尽快就医,排除先天性胆道梗阻的可能。延误诊断和治疗会导致永久性肝脏损伤。
2、蛋花汤样大

常见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每天大便5~10次,含有较多未消化的奶块,一般无黏液。

建议: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必改变喂养方式,也不必减少奶量和次数,多能自然恢复。

如果是混合喂养或奶粉喂养的宝宝,需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将奶粉冲兑的稀些,还可适当喂些水给宝宝。同时,也可适当减少每次的喂奶量而增加喂奶次数。若2-3天后大便仍不正常,就需要就医诊治了。
3、绿色稀便

粪便量少,次数多,呈绿色黏液状。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引起的。当然,有些吃配方奶的宝宝,便便会呈暗绿色,其原因是一般配方奶中都加入了一定量的铁质,这些铁质经过消化道,并与空气接触之后,就呈现为暗绿色。

建议:这种大便也称“饥饿性大便”,说白了就是你的宝宝没吃饱,这时只要给足营养,大便就可以转为正常。

4、泡沫状便

大便稀,大便中有大量泡沫,带有明显酸味。这是偏食淀粉或糖类食物过多的原因,使肠腔中食物增加发酵,产生泡沫,不是毛病。

建议: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就能恢复正常。未添加辅食前的婴儿出现黄色泡沫便,表明奶中糖量多了,应适当减少糖量,增加奶量。
5、豆腐渣便

大便稀,呈黄绿色且带有黏液,有时呈豆腐渣样。

建议:就医诊治,这可能是霉菌性肠炎,患有霉菌性肠炎的宝宝同时还会患有鹅口疮。
6、大便发臭

大便闻起来像臭鸡蛋一样。这是提示宝宝蛋白质摄入过量,或蛋白质消化不良。没什么毛病。

建议:应注意配奶浓度是否过高,进食是否过量,可适当稀释奶液或限制奶量1-2天。如果已经给孩子添加蛋黄、鱼肉等辅食,可以考虑暂时停止添加此类辅食,等宝宝大便恢复正常后再逐步添加。
7、油性大便(大便颜色发亮)

粪便呈淡黄色、液状、量多,像油一样发亮,在尿布上或便盆中如油珠一样可以滑动。这表示食物中脂肪过多,在肠腔内会产生过多的脂肪酸刺激肠粘膜,使肠子的蠕动增加,产生淡黄色液状和量较多的大便,常见于奶粉喂养的宝宝。

建议:暂时改喂低脂奶,但是要注意一点,低脂奶不能作为正常饮食长期吃。
8、血便

血便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通常大便呈红色或黑褐色,或者夹带有血丝、血块、血黏膜等。

建议:首先应该看看是否给宝宝服用过铁剂或大量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血所引起的假性便血。

如果大便呈赤豆汤样,颜色为暗红色并伴有恶臭,可能为出血性坏死性肠炎;

如果大便呈果酱色可能为肠套叠,如果是鲜红色血便,大多表明血液来源于直肠或肛门。

只要宝宝吃的好,生长发育正常,一般不超过3次就行。但是!对于小宝宝而言,这其中存在着个体差异,所以没有规定具体的大便次数,主要是看大便性状是否正常即可。

9、水便分离

粪便中水分增多,呈汤样,水与粪便分离,而且排便的次数和量有所增多。这是病态的表现,多见于肠炎、秋季腹泻等疾病。

建议: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并应注意宝宝用具的消毒。如若丢失大量的水分和电解质会引起孩子脱水或电解质紊乱。

10、便秘(颗粒状大便)

大便干燥呈颗粒状,排便费力,或长时间不排便。

要强调一点是,不要以几天拉一次或者一天拉几次来断定孩子是否便秘,一个最重要便秘特点就是宝宝大便是否硬结,像羊屎一样。有些宝宝哪怕每天都排便,但排便费力,大便干燥,那也是便秘。

建议:便秘要视情况处理:对于母乳喂养的便秘宝宝,宝妈要改变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上火的食物,可适当喂宝宝些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