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秋季易感冒怎么办 妈妈只需做好这些事即可
2017年10月06日 10: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夏天的脚步已经离去,很多地方也有了秋天的气候。每当到换季的时候,很多宝宝都会生病。在春秋换季时,家长只要稍有不当宝宝就会出现感冒的症状,严重的还要去医院打针、吃药。其实在秋季妈妈们只需要多多注意这些小事情就可以避免宝宝感冒了!

宝宝秋季易感冒怎么办 妈妈只需做好这些事即可
一.多喝温开水
秋天气候干燥,人的体内很容易脱水,特别是宝宝又不爱喝水,这样宝宝更加容易缺水,从而引起感冒上火。所以在春季应该让宝宝多喝温开水,避免因缺水引起孩子感冒发烧。

二.饮食要保温
夏末秋初,气温上下不定。宝宝有时还保留着贪凉,越来越爱吃凉的食物,好多小孩热一点就不爱吃,要等到饭凉了再吃,有时候为了让宝宝多吃点或者为了自己省心,就按宝宝的要求做了,这样的饮食更加容易引起宝宝的感冒发烧。因此,为了宝宝健康,要培养好的饮食方式,同时要有耐心。

三.穿衣要注意
秋天总是早晚凉中间热,多变的天气,大人穿什么衣服拿不准就要感冒,更不要说小孩子了,妈妈们要时刻关注孩子在穿衣方面的增加和减少,这个季节衣服穿多了,活动后会大量流汗,从而减少穿衣,进而引发受凉感冒。因此,在宝宝活动前,要适当的减少衣服,在宝宝活动后要及时把衣服穿上,谨防感冒受凉。

四.睡前多用温水泡脚
秋天气温降低,昼夜温差较大。宝宝白天活动比较的多,小脚丫更容易发热出汗,加上晚上气温比较的低,宝宝更容易受到寒凉的侵袭,容易感冒发烧。那就要睡前用温水给宝宝泡泡脚,驱驱寒气,以防感冒发烧。

五.注意宝宝蹬被子
由于气温的变化明显,有时宝宝晚上睡觉会更加爱蹬被子,容易手脚受寒凉,引发感冒。宝宝睡觉不可盖的太厚,要适中,同时宝爸宝妈夜里要多看孩子几次,帮宝宝盖好被子!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