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节后宝宝不愿上幼儿园怎么办 如何缓解宝宝抵触幼儿园的情绪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07日 09: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一国庆+中秋有八天的法定节假日,八天时间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过了今天还有一天假期很快就要过去了哦!你有没有准备好上班呢?小编是已经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了,但还是会觉得有点不适应呢。那么对于上幼儿园的小孩子,有没有收拾好假期疯玩之后的玩心呢?

很多爸爸妈妈也会担心宝宝在节假日之后回到幼儿园会出现抵触的心理情况出现。那爸爸妈妈们就从现在开始提前准备应对宝宝抵触重新回到幼儿园上课的挑战吧!

节假日之后宝宝抵触幼儿园怎么办?

规律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

长长的节假日有太多玩闹的时间,日常的作息、饮食规律都会被打破,开始跟平时规律的生活状态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尤其是孩子,体会到了长长的假期比上学爽多了,总是会放开的玩,导致进入假期尾声的时候,还是很难从节假日的氛围中缓过来,会比较的懒散,玩心比较难以收回来。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先把孩子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给重新规律起来。

多花点时间陪伴孩子

在节假日里,爸爸妈妈们都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一起吃好吃的,玩好玩的,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开始慢慢的粘爸爸妈妈,即使到了上课的时间了,但是孩子是很难重新全身心的回到有约束的幼儿园的,导致抵触的情绪比较大。因此,爸爸妈妈们在孩子重新回到幼儿园上课,还是有继续多花点时间陪陪孩子。

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

在假期的尾声,各位宝爸宝妈们就要开始尝试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孩子一起谈论关于幼儿园里好玩的事情、孩子之前在幼儿园的优秀表现、好玩的玩具,并且还可以和认识的幼儿园小朋友电话联系一下等等,多说一些欣赏和鼓励的话语,减少孩子排斥幼儿园的情绪。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