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季气候干燥喝奶的宝宝会缺水吗 需要给TA额外补水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07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季到了,周围的空气也都开始变得干燥起来,会感觉到嘴唇都干燥起来了,这也是间接的提醒我们要多喝水了。然而对于正在喝奶期的宝宝而言,也需要而外的喝水补充水分吗?

喝奶的宝宝会缺水吗?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成长中最安全最健康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婴幼儿成长中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完全能够满足0-6个月之内的宝宝所需的全部营养摄入。同时,母乳中含量最多的就是水分,所占比例80%以上,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只要母乳足够就能够满足婴儿的需求,所以不需要再额外给宝宝喂水了。

当然也有人说喝奶粉的宝宝就需要而外的给TA喝水补充水分了,不然容易便秘、上火,所以喂奶粉的宝宝就要多喝点水。但是事实上配方奶粉也是模仿母乳成分,只要按照正确比例调配,其中的水分也可以满足宝宝的需求,只是配方奶缺乏低聚糖和母乳中独特的脂肪酸结构,容易引起上火,需视情况给宝宝适量的水,但无需大量。

什么时候需要给宝宝额外的补充水分呢?

吃母乳的宝宝母乳会根据孩子的需要自动调节,帮助宝宝补水。前提是妈妈要正常哺乳,就不会出现缺水的状况。一旦发现宝宝出现发热或者腹泻等情况,者是爸爸妈妈们就要依据实际情况给孩子补充水分以免脱水的情况的发生。

同时,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宝宝的尿液呈无色或者微黄,喝配方奶粉的宝宝本身尿液就稍微黄一些,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并不是上火或是体内缺水。若是发现宝宝的尿液出现尿味重、颜色较黄、便秘等情况时就要看是否有上火的状况,这时就需及时的给宝宝补水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