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季小儿总是出现便秘咋整 有什么办法调节便秘吗
2017年10月07日 13: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天天气干燥,很多宝宝都非常容易上火,这一上火吧什么问题都出来了。就好比宝宝一上火就会出大便干燥,严重的宝宝还常常出现便秘。那根据宝宝在秋季便秘问题,妈妈们要如调节宝宝便秘问题呢?

秋季小儿总是出现便秘咋整 有什么办法调节便秘吗

一、进行腹部按摩

宝宝在出现便秘时,排出的便便会有干又硬,而干硬的粪便排出时会让宝宝产生头疼以及不适感,导致宝宝不敢用力排便,如果大便不及时排出,那么宝宝便秘就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建议妈咪们常常给宝宝腹部进行按摩。

二、使用开塞露通便

如果宝宝实在不能排便,那么建议家长购买开塞露来给宝宝进行通便。

三、热水浸浴

先备好一盆温水,然后抱住宝宝的双腿,将宝宝臀部浸入水中,可持续1-2分钟后抱出宝宝,然后再过个两三分钟再浸入水中,按照这样重复5-6次即可。

四、多喝白开水

秋季干燥,也会让宝宝身体容易缺水,而食物进入肠道后,水以及养分都会被吸收,废物则变成大便。如果大便要形成软便状,就需要足够的水分。

五、调理饮食

宝宝出现便秘,调理饮食才是关键。可以多个宝宝吃些西蓝花、豌豆等蔬菜。因为蔬菜中含膳食纤维最多的,而膳食纤维能快速吸收水分,是大便软化,让宝宝更容易排便。

当然,还能给宝宝多吃水果,如、梨、桃子、苹果的等都有促进排泄的作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