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英国研究报告称:孕妇进行紧急剖腹产 会增加续胎儿早产的风险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07日 14:48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怀孕到生孩子这一个漫长的过程,10个月的等待,注入了爸爸妈妈们满满的期待和关爱!9月28日,英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孕妇在生产后期进行紧急剖腹产,会增加续胎儿早产的风险。

据报道,悉尼的阿尔弗雷德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与悉尼大学的研究者们对2672名妇女进行跟踪调查,接受调查的妇女或在分娩第一产程、或于孕晚期子宫颈完全扩张后进行了剖腹产。该项研究为澳大利亚最大型的研究项目之一,研究人员跟进调查时长超过25年,发现在子宫颈完全扩张后紧急剖腹产的孕妇此后怀孕期间突发早产的风险翻了不止一番。

不过,这项研究的作者、妇产科医生布拉德利•德弗里斯(Bradley de Vries)说,尽管从统计数据上看其带来的风险应引起注意,但风险系数并非很高。孕妇在子宫颈完全扩张后剖腹产的早产率为3.8%,而在第一产程进行剖腹产的早产率也达到了1.7%。

德弗里斯说,研究结果没有使得妇女因受惊吓而拒绝采用紧急剖腹产。“即便孕妇在子宫颈完全扩张时采用剖腹产,从当前数据来看,她再次怀孕时早产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他还说:“在分娩中采用紧急剖腹产也有重要原因,比如,分娩过程中婴儿受压过大,若不剖腹产,可能会导致婴儿畸形;或者孕妇顺产困难也需要剖腹产。”德弗里斯说:“该研究结果的意义在于帮助我们锁定哪些妇女再次怀孕时可能有早产的风险,进而我们在她们怀孕时进行密切监护,还可建议她们多做B超,在怀孕初期多看几次产科医生。”

所以,孕妈妈要注意了,在怀孕期间做好生产工作,不仅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保证了胎儿的健康和安全!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