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与坏 家长应这样做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07日 15: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开学也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想必会有很多爸妈们都担心宝贝在幼儿园里是否适应,是否能吃好睡好,还会担心老师们够不够关注孩子等等。如果家长们总想着宝贝在幼儿园里都是什么情况,可通过以下这几点来观察哦!

如何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与坏 家长应这样做

情绪是最直接的反应孩子待遇的信号,新入园的宝宝都会哭几天,这很正常。但是一两周之后,宝宝的哭就会有微妙的变化。有的宝宝是哭闹,撒娇型的,进园的时候哭着不肯进,回家的时候赖在幼儿园不走。这样的宝宝没问题,只是喜欢哭闹罢了。需要引起注意的哭闹有几种状况:

1.强烈抗拒。比方说,宝宝一开始还好,走到某个地方突然脸色变了,不愿意进去。而那种纯粹依恋家长的的一般来说问题不大。要分清宝宝不肯去幼儿园,到底是抗拒还是依恋。

2.突然引发的入园哭闹。一个宝宝一直很愿意上幼儿园,突然某天起开始强烈抗拒,那说明一定有点原因了。新入园时的抗拒情绪有可能只是宝宝对新生活的反抗,慢慢会好,但中途发生的就要引起注意了。

3.委屈。家长不妨偶尔早一点去接宝宝,或者找个借口中间去一次幼儿园,比如送东西呀,半途接回家呀,趁机看宝宝是否在班里玩儿的开心。有的宝宝一直玩儿的很好,就是爸爸妈妈来接开始哭。这样是撒娇,没关系。但如果孩子平常在幼儿园就无精打采,只盼着赶紧回家,那至少幼儿园的生活并没让孩子感到愉快。

我总觉得,挨打的孩子在情绪上一定有所反映,只是不知道家长是否能注意到这些求救信号。孩子受了委屈也许说不清楚,但是一定会表现出来。情绪反常一定有原因,也许是生病的前兆,也许是一点小事,也许是真的受了欺负。家长一定要重视,重视,再重视。

观察点二:表情

孩子看幼儿园和老师的表情也应该仔细观察,看孩子面对老师的时候,目光是坦然还是躲闪非常重要。从孩子看老师的眼神里,能感觉到老师平时对孩子的态度。比如挨打的孩子,我想他看老师的目光里,绝对不会有信任和亲热,只会有恐惧和躲闪。妈妈对宝宝在幼儿园的状况放心,很大一个方面就是她看老师的眼光很自然,甚至有时候还对老师撒娇发点小脾气。

也许有的家长会说,可能孩子挨了欺负就忘了,还是很喜欢老师。这个你就放心好了,只要孩子还能喜欢老师,就说明没受刺激。有的老师限于水平,风格也许有点简单粗暴,但未必有坏心。小孩子是最能够分辨谁好谁不好的。

观察点三:食量

孩子在幼儿园的饮食,可以从回家后的饭量看出来。宝宝吃饭好的家长都有个经验,孩子刚去幼儿园的时候,每天回家都饿得不得了。可是问老师,却说吃的还不错。要说老师谎报军情呢,似乎也不可能,因为老师明明跟别的家长说“今天某某吃的不好回家再给吃点”。但慢慢地这个毛病就没了。我理解为刚入园的时候孩子比较紧张,体力消耗大,变得格外能吃,慢慢适应了就好了。

但如果长期回家吃的特别多,那家长就要注意了,到底是宝宝不爱吃厨师做的饭,还是宝宝觉得在幼儿园吃饭不愉快。比较合理的状况是,最后宝宝在幼儿园吃饭和在家里吃饭差不多,周末到时候就饿,饭量很均匀。

观察点四:如厕

观察宝宝如厕太重要了,如果宝宝每天都在幼儿园解决大便问题,虽然做妈妈的可能没机会观察孩子的“便情”,但也可以放下一半心了:孩子肯在幼儿园解决大便问题说明在幼儿园非常放松。如果宝宝在家大便,家长一定要认真观察,看看大便是否正常,因为这直接反映了宝宝的饮食和消化情况。而观察小便也很重要,妈妈有时候把宝宝接回来,发现她回家以后半小时内就去上厕所了。这说明在幼儿园没少喝水,妈妈也因此放心了一些。

通过如厕观察,孩子在幼儿园的饮食喝水都可以了解的八九不离十。

观察点五:睡眠

宝宝每天睡眠都是有规律的,此消彼长。一般来说,以幼儿园的运动量,不会造成孩子睡眠突然增多。曾有一位宝宝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居然上午也要睡一觉,退回到一岁的状况。但没几天,她就开始跟小朋友一起中午睡一觉了。这说明她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不让她那么紧张了。甚至慢慢地宝宝在幼儿园能做到好多在家里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她在幼儿园午睡前跟小朋友一起排队上厕所,已经完全不用纸尿裤了。但在家还不行,除非有尿绝对不去厕所。

孩子进幼儿园应该很快能养成很好的规律,如果规律总不能养成,家长要引起重视:究竟是为什么,让你的孩子不能融入幼儿园的生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