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期的麻麻感冒后 还能继续给宝宝喂奶吗
2017年10月07日 15: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天气正慢慢转凉,又或者因为其他的原因,很多哺乳期的麻麻们会一不小心就感冒,这感冒后不吃药自己又难受,吃了药又担心会通过喂奶给宝宝吃。严重的时候还担心把感冒传染给宝宝,那哺乳期感冒了到底该怎么办呢?宝宝还能再继续吃奶吗?

哺乳期的麻麻感冒后 还能继续给宝宝喂奶吗

1、平时就要注意,一些健康正确的生活习惯。自己是妈妈,不是像以前那样,想怎么出去疯就怎么疯,熬夜就熬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只有把自己照顾好,只有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壮,才能对宝宝负责。满月之后,多带宝宝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双方都有好处。另外特别是天气冷的时候,给宝宝喂奶时,最好穿哺乳衣,要不然背和肚子容易露出来,很容易感冒。

2、感冒了也要继续吃有营养的东西,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就算吃不下也要吃,把自己照顾好,才有奶给宝宝吃。之前也问过一个做了妈妈的同事,她说大多数时候轻微的感冒,都是自己咬牙坚持下来不吃药,为了孩子能吃奶,这点苦算什么呢。也让家人多体谅过关心自己。自己要注意休息,要做的一些家务事尽量让家人帮忙。

3、只要发烧不超过39°,没有传染性疾病,还是可以喂奶的。只是鼻塞,流涕的话,比较轻微的话,没必要去医院打针。资料上看到说,国外的打吊水不亚于一次小手术,那么多抗生素并不是什么好东西。普通的感冒周期,是一个星期,吃药和不吃药,都可能自己好的。就算感冒需要到吊水,也一定要告诉医生,自己是在哺乳期。很关键的时期,让他开药的时候要注意。

4、其实,妈妈不要太过担心,宝宝的抵抗力没有那么弱的。因为刚出生的婴儿从母体出来,本身就有比较强的免疫力,另外,一直是母乳喂养的话,母乳中也含有免疫力。听有好多育儿经验,很会照顾小宝宝的人说,一岁左右的宝宝只要生活上照顾的好,营养上面保证的好,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很少生病感冒的。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如果打喷嚏,可以自己戴个口罩。

5、另外,可以试试感冒的小偏方:比如用生姜煮可乐,还有就是把葱根洗干净,放在锅里煮水,这个效果比较好。还有艾叶煮水喝据说也不错。平时的时候多注意查找一些治疗感冒的小偏方。另外用生姜煮红糖水,多喝几次发汗排毒,感冒也好的快点。低烧的话物理降温。上火的感冒而且有点咳嗽就喝点秋梨膏,这个效果不错的。还有蒸梨子吃也行的。

6、实在不能喂奶,医生建议暂停喂奶的话,也要把奶水挤出来或者吸奶器吸出来,每天都要多次的挤,要不然奶水很容易就停掉了,不再有奶水了。想要再回来就是千难万难的事情啊,而且宝宝几天没有吃奶,习惯了奶瓶,就不会那么用力再吃母乳了。坚持母乳喂养才是关键,母乳永远是宝宝最美味最可口最营养的食物。所有的奶粉都比不上的。相信自己的坚强毅力会克服一切困难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