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手妈咪如何正确对待宝宝打嗝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8日 16:13来源于:搜狐
分享:

宝宝平时在和奶粉的时候,有时候吸入的过快或者不注意吸入空气的时候,宝宝就容易出现打嗝现象。那么对于宝宝打嗝,新手宝妈们一筹莫展,下面小编就教各位宝妈们如何应对宝宝打嗝。

注意喂养姿势

宝妈在喂母乳的时候,要注意喂养姿势,这不但是对宝妈胸部的护理,还需要注意控制宝宝吸奶的速度。有些宝妈乳头奶水充裕,流速也大,导致宝宝在吃的时候着急而打嗝。

正确拍嗝

当宝宝开始打嗝,我们可以尝试给宝宝喂点温水,或者轻轻的拍拍宝宝的背,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将胃里的空气排出。

01适当戳宝宝脚底

如果宝宝是因为吸入了凉气导致打嗝,可以戳戳宝宝的脚底,让宝宝感觉到痛意啼哭出声,这样就可以让膈肌停止收缩。一般宝宝哭过几声之后,就会停止打嗝了。

02热敷腹部

有些宝宝因为受凉而引起的打嗝,并且声音较大。此时就应该给帮宝宝热敷腹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盖好被子,温度适合,这样打嗝声也会慢慢消失。

03转移注意力

注意力的转移也可以缓解打嗝,宝妈们可以拿一些玩具出来跟宝宝一起玩,把宝宝的注意力转移了,打嗝便会停止。

拍嗝的具体方法:
俯肩拍嗝法(适合初生宝宝)

1:将垫布铺平在妈妈的一侧肩上,以免宝宝溢奶脏了妈妈的衣服。

2:抱直宝宝,放在肩膀上,让其下颌靠着垫布。妈妈一手抱住宝宝的臀部,另一手手掌弓成杯状,由下往上轻轻叩击背部,或是手掌摊平轻抚背部,直到宝宝打嗝排气为止。

1-2分钟后,如果还没打出嗝,可慢慢将宝宝平放于床上片刻,再重新抱起继续拍嗝,这样效果会比一直抱着要好。

搭肩拍嗝(适合2个月的宝宝)

1:两只手抱住宝宝的腋下,让宝宝横坐在妈妈的大腿上。

2:宝宝的重心前倾,妈妈将左手臂搭好毛巾,同时从宝宝的腋下穿过,环抱住肩膀,支撑宝宝的体重,并让宝宝的手臂搭在妈妈的左手上。

3:让宝宝面部朝外,开始拍嗝。

面对面拍嗝(适合3-4个月的宝宝)

1:双膝并拢,让宝宝端坐在大腿上和妈妈面对面。

2:一只手从侧面环绕住宝宝的后背,另一只手拍后背。

但是,采用这种姿势的好处是妈妈和宝宝面对面,能够了解宝宝的情况,看清宝宝的面部表情变化。但这种姿势更适合3个月之后硬实的宝宝,身体太软的小宝宝不太适采用。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