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觉总是趴着睡是怎么回事 是有什么原因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09日 14: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的宝宝在睡觉时特别喜欢翻滚,有的还喜欢踢被子,有的喜欢趴着睡。想必家长们都知道,宝宝睡觉喜欢翻滚、踢被子都是小事情,只要做好防护就可。但宝宝总是趴着睡就是个问题了,麻麻们不仅担心宝宝趴着睡会压迫到心脏,还会怀疑宝贝是否是生病了。的确,宝宝趴着睡觉是存在致命的风险,但只要家长及时注意避免这些问题,就可降低发生危险的几率。

宝宝睡觉总是趴着睡是怎么回事 是有什么原因吗

原因一:呼吸不畅

当宝宝有出现鼻塞时,会选择用趴着睡的方式来缓解这种不适感,因为趴着睡觉是有助浴鼻咽气道变大,从而缓解了呼吸不畅。但家长们所需注意的是,一旦宝宝出现了鼻塞不痛、睡眠不安以及大鼾和时不时的翻身症状,就一定要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上了腺样体肥大。

原因二:寻找安全感

宝宝喜欢趴着睡是会跟因为长时间待在妈咪肚子里的蜷缩的姿势有关,在宝宝出生后因受到环境的改变让宝宝觉得陌生与害怕,所以才会不由自主的用趴着睡来寻找安全感。

宝宝总是趴着睡有什么坏处?

对于婴幼儿来说,“趴着睡”是造成宝宝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家长们尽量不要让宝宝趴着睡,以免发生意外。

宝宝用哪种睡姿最健康?

如果宝宝容易溢奶、吐奶或者呼吸道不适建议不要给宝宝仰卧;若是各方面都还不错的宝宝,采用仰卧的睡姿是最好的。

对于喜欢侧着睡觉发的宝宝,妈咪们应该在3-4小时交替侧睡,避免宝宝容易大小脸、睡偏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