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穿得少=容易感冒吗 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1日 10: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天气开始转转凉了,多穿衣是自然规律。“春捂秋冻”我们都听说过,在春天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也不要刚见冷就穿得太多,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但是很多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疑惑了,我家宝宝生病就是 因为穿的少冻着了;甚至于还有家里有老人总是会在后面追着说“穿的太少了,容易感冒,再多穿一件厚的吧”。一旦发现宝宝有点感冒的迹象了,就会被指责是因为没照顾好TA,给宝宝穿的太少了,所以导致的感冒等等此类的现象。难道真的是穿的少=感冒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穿的少≠穿的少

在很多人的心里会认为穿的少就会感冒。的确,如果长期穿的太少有暴露在温度极低的环境下的话确实会引起感冒。但是在秋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及时给宝宝多穿衣还是依然会感冒频繁,难道真是衣服穿的少了吗?

其实感冒可以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二者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普通感冒为例最常见的感染病毒是鼻病毒,通过空气到达鼻粘膜、眼睛或者口腔,从而进入我们体内引起感染。一旦遇到外界寒冷的气温,宝宝的体温也会跟着降低,身体内的抗击病毒的能力也随之降低降低,倒追出现一些流鼻涕、咳嗽等会感冒的症状。所以可以证明秋季频繁感冒并不是因为穿的少,而是感染的病毒所引起的感冒。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现在大部分的宝宝出生之后都会接种疫苗,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力,降低宝宝感染病毒的机会。要在接种疫苗的基础之上,还要如何做才能更好的预防宝宝感染病毒甚至引起感冒呢?

勤洗手

宝宝不懂事,一双小手总喜欢到处乱摸乱抠,所以当宝宝外出回来时就要用杀菌肥皂水进行清洗,以保证手部卫生,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同时每次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注意保暖

虽然春捂秋冻,但是遇到了寒冷可以降低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同时让病毒繁殖力增强,所以也要注意给孩子穿温暖的衣服,同时也不要穿得过多,以免影响宝宝的自由活动。

避免交叉感染

感冒病毒的传播速度也是极其容易的,在打喷嚏的时候就很容易传染给别人。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教会孩子背对着人,或者用胳膊窝掩住等正确的打喷嚏的礼仪,这也是可以降低病毒的传播方式之一,同时也要告诉宝宝当别的小朋友打喷嚏的时候,也要注意远离,以免给感冒病毒感染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