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湖南一位产妇产下男婴死在手术台上 家属发现医院使用过期药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2日 15: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怀胎,是一名女性最幸福又是最劳累的时刻!近日湖南省的一位孕妈妈经过10个月的努力,产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宝宝。但是让家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位准妈妈在生产时出现羊水栓塞,虽然经过2个小时的抢救,但是依然没有能够强救回来。更加令人惊讶的是产妇的家人发现医院进行对产妇抢救时使用的药物是过期的!!!

在这位新晋的准妈妈去世之后,产妇的家人在手术台上发现了三支过期了的地塞米松,当这一情况被发现之后,家人向医院要说法,结果医院给出的答案是:药物虽然过期了,但是不代表没有效果。而且当时忙着抢救病人,没有仔细关注药物的保质期,工作确实存在疏忽;但是导致产妇死亡的原因是羊水栓塞,并不是药物过期问题。对于这么一个敷衍了事的答案,产妇的家人无法接受。

根据我国的《药品管理法》规定,超过有效期的药品是属于劣质药,是在禁止生产和销售的范围。目前当地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一定会认真的调查此事,如果确实存在使用过期药的情况,那么一定要严肃处理。

什么是羊水栓塞?羊血塞是指产妇在分娩的时候,羊水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进入到产妇的血液循环,进而导致引发了急性肺栓塞,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过敏休克、肾功能衰竭或者是猝死等一系列的危险问题,而且它的死亡率高达80%,所以对于孕产妇而言是极其危险的。所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就要做好产检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