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咬指甲是一种坏习惯吗 儿时习惯咬指甲可减少长大后敏感的可能性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2日 16:02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吸吮手指是很大一部分宝宝的爱好了,但是很多爸爸妈妈会认为这不卫生,手上好的细菌会通过唾液进入到宝宝的体内,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据英国媒体报道,但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专家最近于《Pediatrics》期刊发表报告发现,儿时习惯吮手指和咬指甲的人,长大后会减少出现敏感的可能性。

该研究引证医学界的“卫生假说”认为,儿时接触较多细菌可增强免疫力。

研究团队长期追踪在新西兰达尼丁出生的1000人,在他们分别于5岁、7岁、9岁及11岁时,评估及记录他们吮手指和咬指甲的情况,到他们13岁及32岁时,便接受皮肤点刺测试,了解他们对40种物质的敏感反应。

研究发现,在13岁接受的测试中,有吮手指或咬指甲习惯的小孩,只有38%患上过敏症,比没这习惯的人少了11个百分点。32岁时接受的测试结果大致相若。

不过,有医生并不信服这个研究结论,认为需进行更多分析才能证实。美国国家过敏与感染疾病研究中心(NIAID)临床医生科马罗认为,需作更多分析,他指出研究应包括参与者双手及体内细菌种类,才能清楚了解吮手指、咬指甲与过敏症的关系。

如此,爸爸妈妈们 可以放心的让宝宝自己吮手指和咬指甲了,但是前提是要保证宝宝的手是干净的。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