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新手妈咪不知道怎么开奶怎么办 赶紧试试这些方法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12日 16: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部分产后新手妈咪对于“开奶”都是懵逼的,若是想要给宝宝喂好一次奶,那么孕妈们就要多多了解,是如何“开奶”的。

如果你是不懂开奶的新手妈咪,那么希望小编所分享的以下内容对你都说帮助哟!

疑问一:什么是开奶?

通过按摩、饮食、药膳等方法使之通畅的过程叫做开奶。简而言之,“开奶”就是新生儿降临人间以后开始的第一次喂奶。

疑问二:为什么要开奶?

早开奶的好处多多,吮吸乳头也可以使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恢复,可以防止或减少新生儿生理性体重下降,还可以促进母子感情。

疑问三:怎样开奶?

开奶8个妙招

1、注意饮食

新妈应当保持每日喝牛奶的良好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传统的猪蹄、鸡汤、鲫鱼汤中的高脂肪不仅会堵塞乳腺管,不利母乳分泌,还会导致发胖,新妈不可多吃。

2、两边的乳房都要喂

有些宝宝食量比较小,吃一只乳房的奶就够了,这时不妨先用吸奶器把前部分比较稀薄的奶水吸掉,让宝宝吃到比较浓稠、更富营养的奶水。

3、多多吮吸

妈妈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宝吮吸的次数。由于宝宝吮吸的力量较大,正好可借助宝宝的嘴巴来按摩乳晕。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4、吸空乳房

妈妈要多与宝宝的肌肤接触,孩子对乳头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最佳刺激。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次产生。

5、补充水分

妈妈在喂奶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豆浆、果汁、原味蔬菜汤等。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6、充分休息

睡眠不足会使奶水量减少。哺乳妈妈要注意抓紧时间休息,白天可以让丈夫或者家人帮忙照看一下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个午觉。还要学会如何在晚间喂奶的同时不影响自己的睡眠。

7、按摩乳房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

8、避免乳头受伤

如果妈妈的乳头受伤、破皮、皲裂或流血并导致发炎,就会影响乳汁分泌。为避免乳头受伤,建议妈妈们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控制好单侧的吮吸时间,否则容易反复受伤。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