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氢气球竟然会爆炸 看完千万别给孩子买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3日 16: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一些景区、公园和儿童医院门口,很多时候都会有人卖这种气球,小朋友对这种花花绿绿的气球毫无抵抗力,很多路过的小朋友都会缠着大人给他买一个……

不知道你家里的小孩,玩过这种气球吗?你知道吗?这么可爱的气球可能随时会变成“恶魔”!

危险!危险!危险!

如图:

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氢气球

竟然会爆炸!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氢气本身是一种易燃气体,遇火立即就会发生爆燃。而当明火遇到氢气球时,氢气瞬间大量漏出,与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接触发生反应,爆燃立即发生。

因此,玩氢气球时要注意!

1,不要拴在孩子手腕或扣子上,如发生爆炸,易让孩子受到严重烧伤或灼伤;

2,氢气球需远离明火、高温和雷电;

3,不要放在驾驶室内、儿童房间。在密闭空间中氢气球一旦爆炸,爆炸产生的能量需要瞬间被释放,而密闭空间阻碍了能量释放,将可能发生更严重的事故;

4,不要用打火机去烧系气球的牵绳,如果气球发生爆炸,燃烧的气球塑料因为线头的牵引,直接落到孩子的身上,让孩子受到严重的烧伤或灼伤;

5,鞭炮与氢气球要远离,不要"狭路相逢";

6,不要在哄抢气球中吸烟。

小编强调

氢气球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尤其是在小孩玩的时候,有一些大人在旁边抽烟之类的,如果不小心碰到的话,会发生轰然(爆炸),会伤到小孩及打人,遇到明火会比遇到暗火会比较严重一点,因为遇到明火的话,(露出的氢气)加上氧气之类的,轰然的同时,氢气球里面会有一股(火焰)气出来,会喷射到人脸上(身上)。”家长在给孩子购买氢气球时一定要注意玩耍环境,不要将气球靠近火源以及放置在高温高压环境下,警惕氢气球变成"炸弹"。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