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 2岁宝宝从车里掉下来不幸离世 实在令人痛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5日 10:26来源于:搜狐
分享:

亲们,你们也经常开车带孩子出门吧。通常你都是让孩子如何坐在车里的呢?

小一点的宝宝,大多是家长抱着吧,大一点的就让孩子坐在大人的旁边对不对?

告诉你们:这样很危险!

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里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令人心痛的事故:在福建省泉州,一家三口自驾游出行,在高速公路上,2岁的孩子忽然自己打开了车门,爸爸从后视镜发现了下意识的踩刹车,没想到车门一下子开的更大了,孩子从后座位一下子摔了出去。之后孩子被送去医院进行紧急治疗,但是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本应该是快乐的假期出游,结果由于父母的疏忽,造成了无法换回的悲剧。

其实,孩子从行驶的汽车中掉落,也不是头一回了:

在去年的2月份,在江苏吴江,一辆面包车在等绿灯,绿灯亮后面包车启动的时候后车厢门突然开启,从里面掉落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而车主竟然完全不知扬长而去,宝宝从地上爬起来步履蹒跚的去追车,后面的车主赶紧急刹车,把孩子抱在自己的车里去追前面的面包车,追上之后把孩子换给车主,车主是孩子的爷爷,爷爷说后备箱的车门坏了一直没修。孩子没有受伤没有弄丢,真是万幸!

十一假期期间,交警还检查到一辆车的后备箱里竟然还装一个孩子,因为车内坐不下了,就把孩子藏在后备箱里,想想多可怕。

除了痛惜宝宝之外,我们作为家长又该从这些事件中吸取哪些教训呢?

从这两起事件中,我们不难发现,都是由于疏忽细节引起的。所以家长们带娃开车出门,一定要做到:

1:车门和车窗要检查好,有损毁一定要及时的检修。

2:关好汽车儿童锁,汽车儿童锁又称车门锁儿童保险,设置在汽车的后门锁上,打开后车门在门锁的下方有一小拔杆(保险机构),拨向有儿童图标的那端,再关上车门,此时车门在车内就无法打开,而只能在车外打开。

3:4周岁以下儿童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上海,深圳,山东,海南等地已经纳入交通法规。儿童安全座椅有不同的类型,有新生儿的,有幼儿的,还有的可以做到12岁的。 如果有条件最好给孩子更换不同的安全座椅。

4:最好不别让7岁以下儿童单独坐在后座。不允许孩子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

5:给孩子准备零食和玩具,以免孩子无聊在车内捣乱。

6:12岁以下的儿童不允许坐在副驾驶,这一条已纳入交通法规。即使幼儿由大人抱着也最好不坐副驾驶,那个位置最危险。
7: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更不能将孩子放在后备箱!

在路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家长会把孩子抱在手里,看起来很安全但是当出现意外时,孩子完全会充当大人安全气囊的作用,可能将遭受致命性的伤害。如果发生碰撞,一个9公斤的孩子会在瞬间产生约275公斤的冲力,家长们又怎么可能抱得住,最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飞出窗外或沦为你的人肉气囊。

如果在这次出游中孩子的父母給车子配备了安全座椅,以及锁上了儿童锁,那么这个悲剧也不会发生了。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