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出生37天的新生女婴颅内出血 竟是因为体内缺乏这种东西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6日 09: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前几天有消息报道,一位刚刚出生仅37天的女婴不哭不闹陷入持续的昏睡之中,后来被及时的送往医院,经过医生检查被确诊为自发性的颅内出血,俗称脑出血,经过20天的紧急抢救,才转危为安。导致脑出血的原因可能就是维生素K严重缺乏引起的。

西安市儿童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治医生史永强说:“孩子刚来的时候情况比较严重,持续昏睡、吐奶,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检查,确诊孩子是自发性颅内出血,原因考虑是缺乏维生素K引起的。很多家长不知道,维生素K并不能自体生成,但它又主要参与凝血机制,一旦少了就会引起出血。”

这个结果让很多爸爸妈妈感到很疑惑,一般我们都只听说过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可能维生素K很少听过甚至有的还有很多人还没听说过呢,疑惑这个维生素K到底是个什么成分?有什么好的功效呢?为什么一旦缺乏它就会引起人体颅内出血呢?

维生素K又叫凝血维生素,是维生素其中的一种,它具有防止新生儿出血疾病、预防内出血以及痔疮的效果,还能促进血液正常凝固的作用。但是与生俱来的维生素K并不多,需要后期补充,而平时的奶粉中维生素K的含量要比母乳高4倍。若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哺乳妈妈就要多吃一些蔬菜,再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增加宝宝体内的维生素K,加强的凝血功能。

当然了,除了可以通过给新生儿宝宝服用预防性用药物之外,处于哺乳期妈妈也多进食菠菜、、西红柿、猪肝、花椰菜等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不可摄入过量的维生素K,若是过量的摄入维生素K过量可能会引起溶血、正铁血红蛋白尿和卟啉尿症,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