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秋季腹泻高发期来啦 赶紧开始给宝宝预防起来吧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7日 10: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每天腹泻你不担心吗?作为爸爸妈妈还能淡定吗?现在是秋季腹泻的高峰期,爸爸妈妈们要预防好了!秋季腹泻在医学的名称是轮状病毒肠炎,它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秋季腹泻主要表现为腹泻和呕吐,先吐后泻,甚至严重的还会伴有脱水表现。

而且,秋季腹泻一般都在5岁以下的儿童,尤其是6个月到3岁的婴幼儿,由于6个月左右的宝宝的身体从母体带出来的免疫力已将开始消耗完了,导致宝宝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发病率变高。在中国儿童急性肠胃炎住院儿童中轮状病毒所致超过45%,位居小儿腹泻病原第一位。其他病毒肠炎,发病率较低,症状多数也较轻。

秋季腹泻高发期来啦  赶紧开始给宝宝预防起来吧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了?

腹泻在我国小儿中属第二位常见多发病,仅次于呼吸道感染。宝宝大便的次数和性状随着生长发育在不断变化,如何判断宝宝到底有没有腹泻呢?我们来学习下医学上对腹泻的定义。

(1)必备条件:大便性状有改变,呈稀便、水样便、黏液便或脓血便。

(2)辅助条件:大便次数比平时增多,每日≥3次。第一条必须具备,第二条辅助条件,只要大便性质异常,比如出现了稀便、水样便、蛋花样便等大便含水量明显增多的情况,每日1次也算;如果大便性质是正常的,即使每日大便3次以上也不算,特别是对小婴儿来说,大便每天大于3次也可能是正常的。

美好景像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