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这样给宝宝吃水果可以护脾胃的!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17日 11: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众所周知,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能够帮助消化。但是很多妈妈却非常困惑,我每天都给孩子定量吃水果,为啥却养出一个脾胃虚弱的娃?孩子越吃水果越便秘,越吃水果脸色越差?今天小编就向妈妈们重点推荐咱孩儿她舅承修先生的“护脾胃吃水果大法”。

首先先说一下很多妈妈在水果问题上的误区:

一、尽量避免吃冰冻或冷藏后的水果
冰镇过的水果虽表面上口感较好,但是太过寒凉会刺激肠胃蠕动,引起消化不良,尤其是胃寒或有轻度胃炎的人群切忌吃寒凉的食物。老年及幼儿人群也要避免吃冰冻或冷藏后的东西哟。

二、尽量避免吃外地且不符合时令的水果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地的气温、土质、环境造就出来的东西,就是养当地人的。过量吃异地水果一般比较容易伤身体。

秋天天气干燥,大自然赐给我们雪梨,滋阴润燥; 夏天天气火热,大自然赐给我们西瓜,清凉解暑。而不符合时令的水果往往对身体有害,另外保养这些水果的过程中不免使用了一些防腐剂或催熟剂,几重毒害,对身体都是不好的。

接下来,小编说的“护脾胃吃水果大法”来啦!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这样给宝宝吃水果可以护脾胃的!

水果要饭后吃,而且要少量吃。在饭后,取当季当地的水果切成小块,全家人一起吃一点。然后可以随意慢走、散步,这是一种非常标准且高尚的生活方式。一般建议在下午2点以前进食水果,尽量避免在晚上吃。另外要注意生病期间要减少进食水果的次数和量哟。

手绘胃内分布图

饭后吃水果,水果会在饭的上面。幽门在吃饭时是闭合的,很多胃酸集中在胃的下面,上面的胃酸浓度很低,饭后吃一点点水果,水果到胃里之后,很快被酸化,变成我们常说的果酸,果酸从上往下渗透,和下面的胃酸充分融合到一块,能很好地增强胃酸的作用,并能很好地助推食物消化的进程。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