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快来看看学霸有的这些特征 你家娃有没有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17日 16:46来源于:搜狐
分享:

放学时,总能听见接送学生的家长评价那些学习好的学生,你看人家一看就是学习的料,再转头说自家孩子不够聪明或者不够努力。但是学习好的学生并不都是学霸,学霸一般占据着班级第一名,却经常和你家孩子一样上课学习下课玩耍,看着没有特别努力,可一到考试就是稳坐第一。学霸的特征有四个,赶紧来看看你家孩子占了几个吧!

一、独立性强

个性独立的孩子,总是会让家长省心。该学习了不用你说就自动去学,该写作业了也不用你去催甚至看着就自己写完了,平常自己的事情基本都会处理的很好,不用家长费心安排。这样的孩子学习自主性强,学习更有责任感。

而有的孩子写个作业家长在旁监督还不算,一会笔没水了,一会练习册找不到了,穿衣服要问,袜子找不到也要问,究竟什么时候能长大呢?

二、懂得坚持

懂得坚持,并坚持的去做一件事,很难。而学习恰好就是这件很难的事情。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说不定还有研究生、硕士、博士,那么多年的时间学生就一个职责——学习。知道坚持的孩子会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更好。

三、书籍摆放整齐

书籍的收纳能力其实特别重要,一般东西放的井井有条的人学习以及其他表现都不会太差。

四、有自己的想法

有想法的孩子都会比较有自己的主意,小时候家长管这类孩子叫“鬼精灵”,老师称一般会让这类孩子当班长,因为处理事情井井有条。遇事不会傻看着,而是想着怎么去处理,头脑也比较灵活,喜欢去挑战高难度。

都说从小看到大,这个小处就是孩子平时的生活习惯,如果一个孩子习惯凡事列计划,自己整理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资料摆的总是整整齐齐,这样的孩子学习都不会太差,因为他对自己是有要求的。要想成为学霸,最重要的还是孩子是否努力,天才总是少数人,学霸更是那些知道努力的、做事有条理的少数人,就需要家长从小严格要求孩子。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