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测发展 预见未来 二线奶粉品牌深刻剖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9日 10:04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欺生”,很多人认为用这个词汇来形容母婴行业再合适不过。资深的渠道运营商在业内做得风生水起,而新的从业者再想进去分得一杯羹却是难上加难,因为“大牌没的玩,做中小品牌又怕把自己玩进去”。

随着国内母婴行业的日渐成熟,母婴品牌渠道架构已经逐渐趋向稳定。拿奶粉品类来说,几个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大品牌早已拥有健全固定的渠道体系,但利润微薄;而面对一众中小品牌,又颇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气势,筛选品牌成了一大难题。那么,未来,奶粉渠道商又该如何慧眼识珠,在其中找到值得玩又有的玩的奶粉品牌呢?下面,以这两年在国内发展可圈可点,有着行业黑马之称的法国爱达力为例,从两大维度来分析到底该如何筛选品牌,可以让渠道运营事业事半功倍。

看准实力,瞄准时机。

在法国时间2017年7月3日举行的Sodiaal(索地雅)全球战略发布会中,法国爱达力被索地雅集团授予“法国索地雅集团全球唯一奶粉品牌”证书,同时宣布法国爱达力将在索地雅最重要的战略位置上,以中国市场为战略焦点全面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拓展计划。对于业内人士来说,索地雅的本次发布会释放出两大重要信号:一、索地雅全面展开品牌战略,法国爱达力是奶粉品类唯一“载体”;二、法国爱达力全面布局全球市场,中国是战略焦点。

对于索地雅集团,可能很多中国消费者还不太熟悉,然而,对于奶业市场来说,它早已是名副其实的大牌企业。它从法国第一大乳业合作社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脱盐乳清粉生产商之一,是欧洲速溶奶粉生产技术的领导者。索地雅集团在法国拥有20000家自有牧场和72个工厂,每年收集鲜奶50亿升,乳品业务遍及液态奶、酸奶、奶粉等16个品类,是一家全产业链生产企业。

那么,结合发布会内容与这些实力数据,我们就可以解读为,这个拥有强大奶源,丰富生产运营经营经验的国际集团正在通过法国爱达力品牌全面扶持渠道商展开中国区域的业务。这是否意味着,奶粉行业从业人员“分羹”正当时呢?

预测发展,预见未来。

并且,索地雅集团凭借爱达力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探索之旅早在前几年就已开始。

2011年,由澳优集团最先引入中国市场,产品是妈妈奶粉,因运作不甚理想又很快退市。

2013年底,由拥有20年乳制品进出口从业经验,在行业相关口岸、协会、政府相关部门拥有优越资源的大连倍嘉国际(简称CIT)作为全国总代引入中市场,启动爱达力品牌全系列产品:OPO、CARE、有机与mama系列。

同年,CIT与正运营百立乐品牌,同样拥有强大奶粉品类渠道运营团队、经营、资源的深圳奇之康合资成立爱力(大连)投资有限公司,专项运营爱达力品牌。

2014年,奇之康解体,原百立乐操作团队全部转为运营爱达力品牌。市场对此也做出迅速反应——百立乐业绩遭遇滑铁卢,爱达力异军突起。

目前,法国爱达力的业务已经覆盖22个省/直辖市、8000家母婴店。快速完成全国主要市场的开发,法国爱达力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以“黑马之姿”脱颖而出,CIT雄厚的行业基础,功不可没。优秀团队对于品牌发展的强大作用已毋庸质疑。

那么,如果说索地雅集团的综合实力与集团对法国爱达力的集中优势资源支持是其打开中国市场的敲门砖,那么,优秀的市场开发团队就是带领法国爱达力在中国扬帆起航的风向标。未来,索地雅集团与爱达力团队将继续为法国爱达力的中国之行保驾护航,爱达力发展将更加明朗。所以,从根本上来说,能否玩转奶粉行业的关键因素就在于品牌的选择,而正在以“大牌身家”打开中国渠道的法国爱达力将成为奶粉运营商的不二选择。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