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晚上很晚不肯睡怎么办? 哄宝宝睡觉的几大秘诀要知道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1日 13: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相信很多宝妈们都有此苦恼,宝宝晚上不睡觉,导致自己每晚都睡不好。不知道如何是好,不仅不能影响宝宝发育,自己白天的精神也萎靡。其实让宝宝睡眠并没有这么痛苦,只要掌握好诀窍就能让宝贝顺利入睡。

一、环境准备

宝贝的睡眠时间到了,可是玩具自带的儿歌音乐还唱个不停,窗户外面的霓虹灯跳跃不已,床上的被子枕头还叠的整整齐齐,想让宝贝入睡不妨先把准备工作做好,关窗拉窗帘、关电视、将灯光调暗、被褥铺好,轻声细语地引导宝贝将玩具放好明天接着玩,抱着孩子进入被窝,唱一支摇篮曲,轻拍着他入睡。

二、故意打哈欠

打哈欠是可以“传染”的,小朋友到要睡的点还是很精神,妈妈可以试试打哈欠,一边打哈欠一边说妈妈好累啊,这个时候宝宝也会开始打哈欠,过不多会就睡了。打哈欠期间人闭目塞耳,全身神经、肌肉得到完全松弛,提醒大脑已经疲劳,需要睡眠休息,妈妈哄睡还是很管用的。

三、提供安全感

研究表明,大部分宝宝睡前都要找妈妈,这说明妈妈能给他提供足够的安全感,有时候甚至要妈妈抱着才能睡着,整个身体贴在妈妈胸前,他能够听到妈妈的心跳感受到妈妈的体温,这是很好的安抚。妈妈可以用不托屁股的手,轻拍宝宝后背,手臂遮挡住她的视线,发出一些有规律节奏的“嗯嗯”“哦哦”的声音,待睡熟后轻放床上盖好被子。

四、轻柔说话

妈妈们让宝宝躺下后宝宝还是眼睛闪烁无困意,可以尝试对着宝宝说话,声音轻轻地,就想睡眠曲一样,宝宝不自觉地也会把声音压低,尽量说一些宝宝不敏感的话题,就好像学生听天书一般,五六分钟就睡着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