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这五个部位疼痛 说明宝宝很健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1日 13:00来源于:搜狐
分享:

准妈妈在整个孕期中会经历很多前所未有的变化,除了早期的妊娠反应之外,出现的各种痛也会让她感到困扰。医学上称这种为孕期疼痛症。那么,到底是什么引起了疼痛?疼痛的时候又该如何面对?

1、腹痛

怀孕初期腹痛是正常疼痛,这种腹痛发生在受孕后的1周左右,一般来说,这是受精卵着床导致的疼痛,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胸部触痛

怀孕后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等,乳房开始发育,充血明显,这时会感觉到乳房有发胀感或偶有触痛及麻刺感,随着乳腺变大,皮肤下的静脉明显可以看到,乳头慢慢变大变黑,比较容易勃起,乳晕的颜色也比原来的深了不少,乳晕周边的皮脂腺增生出现深褐色结节,有一些准妈妈偶尔挤压乳头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少许分泌物。这些不知不觉的变化,都是乳房正在积极为孕育胎儿和日后的哺乳做着准备呢。

3、腰酸背痛

随着宝宝的长大、羊水的增多,准妈妈的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益向前凸起,躯体中心靠前移。为了维持身体平衡,准妈妈头部和肩部代偿性后仰,腰部向前挺,从而引起脊柱过度前凸,背部肌肉持续绷紧,造成腰、背部肌肉过度劳累,于是就特别容易腰酸背痛。准妈妈体内还会分泌松弛素,松弛素会使骨盆韧带及椎骨间的关节、韧带松弛,使脊椎的弯度变大,同时腰部的肌肉弹性也会减小,所以容易引起孕妇腰痛。

4、头疼

孕早期的时候,妊娠会使准妈妈全身出现不同程度的生理变化,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头晕眼花就是其中的一种,正常是不会引起不良后果。妊娠的早中期,因为胎盘的形成,血压跟着一定程度的下降。因为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变少,造成脑血供应不够,使大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痛。

5、耻骨痛

准妈妈支撑盆骨的韧带在临近分娩期时会变得松弛、伸展,这本是就是一种正常的分娩前准备工作,但是这种变化却有可能导致耻骨联合分离症。其中典型的特征是:疼痛集中在耻骨的部分,有些准妈妈会感到疼痛放射至大腿根部和会阴处。不过准妈妈放心啦,只有极少数的准妈妈才会出现耻骨关节彻底分尅,使耻骨、腹股沟、臀部产生非常强烈的疼痛。

那么,准妈妈该如何缓解这种疼痛呢?

如果准妈妈疼痛非常厉害,可以让医生采取一些镇痛措施,脊柱按摩的作用还是挺有作用的。对于大多数准妈妈来说,一旦生下胎儿,体内松弛素分泌就会停止,韧带就毁恢复正常了。

总之,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多注意休息,定期检查血常规,平时孕妈妈应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猪肝、瘦肉等。经常多活动活动,平时需要注意营养均衡,生活要规律。平时做做孕妇操,可以减轻身体的疼痛,但是这种疼痛现象会跟着妊娠的结束而消失。当然也有少数妈妈相反,分娩后情况进一步变严重,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治疗了。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