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要吃多少才算是“饱”?宝妈都该看看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1日 13: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虽然总是在给家长们强调按需喂养,可是总有一个别人家的宝宝让家长们惶惶不安,生怕自己家的宝宝没吃够。

每个宝宝的食量都不一样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点,食量自然是不一样的,没有可比性。宝宝自己也知道要吃多少,饿了就会要吃,吃够了就会停止。只要宝宝身体舒适、生长正常就不必担心。

家长千万不要强求宝宝一顿一定要吃完多少量的奶,也不要一看别人家的宝宝比自己家的宝宝能吃,就感到焦虑不安,甚至强迫宝宝加餐。勉强进食会给宝宝的肝肾带来负担,也可能导致宝宝拒绝吃奶,还可能给宝宝带来令人遗憾的心理伤害。
不要过于关注每顿吃多少,重点是一天的总食量!
宝宝一整天下来的总食量都较为规律,一般和前一天差别不大,整体是往后慢慢增加。但是每个宝宝增加的幅度和频率不同,不能简单比较。

假如宝宝一天的总食量有暴增或锐减的情况,要多留心宝宝的精神状态与排便情况:假如一切正常,偶尔增减并无大碍;假如宝宝身体不舒适,食量有可能受影响,要看看是不是胀气、肚子痛、长牙、鼻塞等,另外奶嘴孔径不合适也会影响宝宝食量。
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宝宝的食量

如果宝宝提早饿了,下一餐可以考虑多喂一点。
如果宝宝这一顿吃得意犹未尽,可以让他多吃一会儿。
如果宝宝吃了一会儿就心猿意马,说明他不饿,不必勉强喂了,等他饿了再给。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