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胎宝宝胎心多少算正常 孕妇在家该怎么做监测胎心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1日 13: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问,胎心多少算正常?
胎心就是胎儿的心跳。胎儿的心脏在全身发育中,是最早有功能的器官,胎心音可以直接反映胎儿的情况。

胎儿的正常心率是120次/分—160次/分,规律而有力,似钟表滴答声。胎动后可以高于这个范围,然后可以逐渐恢复到正常。胎宝宝平静的时候,如果低于这个正常范围和高于这个正常范围,都说明胎宝宝处在窘迫的状态,是缺氧的表现。

怎么听胎心呢?一般在怀孕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在脐下正中线附近就可以听到胎心音,以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及胎位不同,胎心的位置也会有变化。因胎心音多自胎背传出,在胎背近肩胛处听得最清楚,故头位的胎头可在下腹两侧听,臀位胎头可在上腹两侧听,横侧位可在脐上或脐下腹中线处听。如果宝宝在宫内胎位正常,在孕妈下腹的左侧或右侧即胎背所在的一侧,准爸爸可借助简单的器械听取。

胎动减少前,出现胎心过频,若超过160次/分,为胎宝宝早期缺氧的信号;胎动减少或停止,胎心少于120次/分,则为胎宝宝缺氧晚期。听取胎心的位置应在医生指定处,但需注意,若胎心异常,则应间隔20分钟再听;如胎心快,还应在没有胎动时复听。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