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投资分析 > 正文
母婴市场要变天了吗 90后引领了母婴类的消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1日 13:03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消费趋于理性,品牌逐渐被弱化,品类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开发到合适的新品类也许就是下一个利润增长点。消费者懂得越来越多,导购会失业吗?90后消费者带给我们什么样新的挑战?“今天的消费者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专业。”90年出生的人已经进入了生育适龄期,甚至有些已经做了父母,他们会逐渐成为母婴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转眼间,90后引领了母婴类的消费,母婴市场要变天了吗?

母婴市场要变天了吗 90后引领了母婴类的消费

而这些新一代的消费者大多受教育程度较高,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他们对于新事物以及新信息的接受能力极强。在育儿观念上,相比于父辈们的经验之谈,他们更崇尚有科学依据的育儿理念。在互联网能便捷地提供商品信息和育儿知识的状态下,今天的消费者自我进化的速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他们越来越有自己的主张了,五年前网络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线下实体店依旧是消费者购物的主要渠道。他们对渠道的忠诚度不高。无论是线上线下,她们会根据孩子的需要,自己去判断、选择渠道,去购买相应的产品。可能标品会去几个信得过的电商网站,有些对体验度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线下,这就对门店服务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未来母婴零售门店的导购会逐步被理货员所替代

当消费者在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很多信息会被不断整合,凝练成基本常识。当消费者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在购物的过程中可以自行完成判断的时候,导购对于销售的促进作用就会逐渐减小。而在人力成本逐年上涨的现在,当导购贡献的利益甚至不足以抵消本身的人力成本时,还会有门店需要导购吗?我们认为未来母婴零售门店的导购会逐步被理货员所替代,就像zara,优衣库等服装连锁,并不会因为没有导购,就影响到它们的生意。

“门店里要有育婴师和营养师,只提供专业服务。”

导购被弱化,那五年以后母婴店里就剩下理货员和收银员了?当然不会。“门店里未来应该有育婴师和营养师的配备。”,“这些营养师绝对不能承担销售任务,现在消费者这么精明,他能从你推荐的产品中,分辨出你是真的提供解决方案,还是只是想推销高毛利的产品。”一旦被识破,不但推销不成功,反而让消费者对营养师、育婴师的专业度产生怀疑,最怕的是消费者就此对这个门店产生了不信任的态度。事倍功半,反而损失了顾客,得不偿失啊!

提供专业服务并不是为了直接转化消费,不是为了某个品牌,某个品类而存在的。育婴师和营养师这些专业人士是为了给门店本身提供专业的背书,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门店本身的认可,让消费者觉得在这个门店买,就是放心!门店的招牌,就是保证!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