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多抱抱小宝贝就会惯坏TA?这是真的假的?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2日 12: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养育宝宝,身体健康、营养全面那都是初级达标,心理健康、情商高才是全面发展。所以80、90后妈妈对于宝宝的心理健康非常关注,儿童心理学家的观点也会左右妈妈们的育儿方式。其中“宝宝哭,到底该不该抱”的问题育儿专家就曾经发生了争论,抱和不抱都有道理,这下妈妈们可纠结了,该听谁的呢?

1孩子一哭就抱,好吗?
许多父母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当孩子嚎啕大哭时,有人会严肃地“告诫”你,这个时候不要去抱小孩,因为会养成孩子依赖的习惯。此时心中难免挣扎,看着哭得面红耳赤的宝贝,到底是去抱抱他、安抚一下他不安的情绪,还是不理会他呢?
1岁以前孩子的哭是一种运动,而且他们需要父母来满足生理需求,并快速做出反应才能建立信任感与安全感,所以,这个年龄的孩子可以多抱一抱,以满足他的生理需求。
等孩子过了1岁之后,当他渐渐会说话、会表达时,就不一定只用抱一抱来安抚孩子,语言的有效交流也同样能够达到安抚的目的。
拥抱绝对不是惯坏孩子的元凶,不能坚守应有的原则,一味顺从孩子的无理要求,才是问题的关键,大人应该学会温柔地坚守原则,这样才不会让孩子把哭闹作为要挟大人的“武器”。
2从小让拥抱成为习惯
也许是东方人不像西方人那么热情,人与人之间拥抱的动作实在是不多见。就算是对自己的孩子也是如此,特别等他们长大到一定的年龄后,就很少有亲密拥抱的动作出现。
但千万不要小看拥抱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它对孩子可是有很大的影响,我们需要从孩子小时候就开始培养拥抱的习惯,养成习惯后就变成一种很自然的行为了。

3多拥抱,有益身心发展
据相关研究发现,拥抱对幼儿来说具有6大心理功能和4大生理益处。
6大心理功能:
情绪较为稳定、
较容易建立安全感与信赖感、
较容易睡眠安稳、
较容易建立幼儿的自我认知、
增加父母与孩子的亲密度、
较容易体验母亲所接触的外界。
4大生理益处:
促进肠胃功能、
循环功能、
免疫功能、
呼吸功能的发育。
4拥抱不分时间
或许你以为,孩子长大了、上学了,就已经不需要拥抱了。其实,不论人的年龄有多大,人人都喜欢被拥抱的感觉,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人。
所以,拥抱可以随时在平日生活中展开,自然又时常的肢体、肌肤接触,抱抱孩子、摸摸头、碰碰鼻子、拍拍背、搭搭肩膀,这些小动作都可以充分传递爱的讯息。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等孩子充分熟悉这些动作的含义后,亲子沟通会更好,亲子关系也会更加紧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