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长期饮用这种“新鲜”牛羊奶 伴有布病感染的高风险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22日 12:38来源于:水母网
分享:

我们都知道现挤现卖的牛、羊奶都很营养,同时也成为了市民眼中“新鲜有营养”的代名词,但是其中存在的隐患却鲜有人知。芝罘区疾控中心对确诊的布病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长期饮用这种“新鲜”牛羊奶的背后伴随着布病感染的高风险。

从芝罘区疾控中心传防科了解到,近日,医护人员调查时发现,部分布病病例是因食源性途径而感染,比如长期喝现挤新鲜牛羊奶、吃火锅追求鲜嫩口感吃了半生的牛羊肉、吃烧烤时牛羊肉未烤熟烤透……甚至出现了家庭聚集发病的现象。

不少市民认为,现挤现卖的牛羊奶比较新鲜,没有任何添加剂,喝着放心。但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提醒,现挤的羊奶品质和卫生都很难保证,由于挤奶徒手操作,很容易将细菌等微生物带入奶中。有的市民喜欢生喝或者蒸热喝,鲜奶未经彻底煮沸灭菌,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若家畜感染了布鲁氏菌,就会带入奶中,未经消毒饮用后容易感染布鲁氏菌病。”医护人员介绍,“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由布鲁氏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人兽共患传染病。大多数患者发病后感到乏力,易疲劳,不想动,又俗称“懒汉病”。病例主要表现为长期发热、多汗、乏力、骨关节和肌肉疼痛。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合理的治疗,此病易转为慢性,反复发作,严重的甚至会丧失劳动能力。

芝罘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及生产过程中要做好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及饮食习惯,注意饭前便后洗手,新鲜牛羊奶一定要彻底煮沸后饮用;不买不清洁,未经检疫的来历不明的肉类;家里的切菜板、菜刀要注意生熟分开,定期清洗消毒。若市民不慎感染“布病”,也不必惊慌,一旦出现发热、多汗、关节疼痛等不适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检查治疗。

所以,在饮用现挤现卖的牛羊奶要慎重啊!

水母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