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散步有讲究 准妈妈赶紧来看看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3日 16: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都说在孕期里,孕妇坚持适量的运动,不仅是可以帮助孕妈控制体重,还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能有效改善水肿、便秘等一些孕期的不适。

在孕期里面,孕妇最适合的运动就是散步了,但散步对孕妇来说也是有讲究的哦。比如说,孕妈散步多久最有益呢?散步给孕妈带来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孕妇散步多久为宜: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辞职在家,每天在床上躺着,她们认为这样有助于保胎,其实不 然,除了身体确实比较弱,需要卧床保胎之外,正常体质的孕妇应该适当的散散步,小范围活动一下,这不仅对于胎儿健康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有助于分娩时更顺利,那么孕妇散步的最佳时间应该选在什么时候呢?孕妇散步多久比较适合呢?

孕妇散步的好处:

准妈妈出门散步,最好选择安静宁和、环境优美的地方,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既对身体健康好,也有利于孕妈保持好心情。像公园这种植物繁多,空气清新的地方,是孕妈妈可选择的比较理想的散步场所。而尘土飞扬的道路、人多拥挤的广场等嘈杂的场合都不适合孕妈妈去散步,一来对身心健康有不利影响,二来可能发生碰撞导致意外。

孕妇坚持适量的运动,既可控制体重,又可提高抵抗力,改善妊娠不适,如腰痛、水肿、便秘及痔疮,并因骨盆和腰部肌肉的加强使胎儿容易娩出;能更多接受日光照射,防止孕妇发生缺钙;最为重要的是运动能帮助大脑释放有益物质,通过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他们的大脑发育极为有利。散步就是其中一向受到普遍欢迎的小运动,现在就来看看孕妇散步的好处有哪些吧。

一、消除脂肪。

丰盛晚餐吃完运动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形成堆积而导致肥胖,所以孕妇饭散步适当消除脂肪 让自己更健康。

二、可以吸收氧气。

傍晚空气质量好氧分含量高,散步本身是项有氧运动,孕妇血液氧分含量高直接会传胎儿体内,促进各种器官健康发育对胎儿有用。

三、有效防止胎位不正。

散步能增加孕妇盆腔收缩功能,防止胎位不正。此外散步还增加孕妇腹肌弹性让孕妇分娩时更顺利。

四、减轻孕吐不适。

在怀孕早期,孕吐是每个孕妇都会经历的阶段,会有一定的不适感,而适量的户外活动可以减轻怀孕初期“害喜”的不适症状,这对孕妇非常有好处。

五、有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在幽静的绿荫道上缓步而行,孕妇的心情也会格外舒缓、平静,同时还可使胎儿得到适度晃动,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很有益。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