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妈妈爆发式脱发肿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9日 12: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转眼就要进入秋末了,天气转凉,凉爽的天气加上新生命的降临对产后妈妈来说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有些妈妈每天面对着浴室里满地的头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为什么这个时期脱发会这么严重?怎么样才能保住自己原本那一头乌黑的秀发呢?

01
秋末+产后=脱发,雪上加霜?

由于夏季气温高,紫外线强烈,头发毛囊容易受伤;而秋季气候较为干燥,发质变得干枯,夏季受损的毛囊此时并未得到修复。因此,干燥的发质加上受损的毛囊降低了发根的牢固性,极易导致头发脱落。此外,秋末天气变凉,使得毛囊收缩加快,新陈代谢变慢,也导致头发生长速度相比春夏季较慢。

而产妇本身就是脱发的“易中招者”,很多产妇在生产后七个月内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现象,产妇脱发主要有三个原因:

激素水平的变化
分娩以后,因为妊娠增加的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回归正常,孕期本应脱落的头发此时才纷纷“退役”,头发“青黄不接”,因此就出现了头发越来越少的现象。

营养消耗
怀孕、分娩到哺育对女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消耗过程,需要大量的营养进行补充。如果这期间妈妈们的饮食没有得到合理搭配、消化吸收能力差或者节食偏食等就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头发生长自然也会受到阻碍。

情绪状况不佳
初为人母,妈妈们难免思虑较多,总是为“宝宝怎么又哭了?是饿了还是要睡觉?走形的身材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这些问题苦恼不已,产生焦虑情绪,再加上晚上睡眠不足,脱发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

02
产后脱发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产后3—7个月是妈妈们的恢复期,也是头发脱落最凶残的时候,再遇上秋季这个脱发旺季,所以容易出现大把头发脱落的情况。但妈妈们也不必过于焦虑,产后脱发是正常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大部分的妈妈会在生产一年后就恢复正常。

03
千方百计护住顶上“三千丝”

对于头发本来就不太茂盛的妈妈来说,产后脱发就是个“秃顶”之灾了,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这个问题呢?

① 首先得摆正心态。妈妈们必须坦然接受脱发这一正常现象,面对大把头发脱落,妈妈们心里难免发慌焦虑。殊不知,这样的焦虑只会使脱发更严重,可别忘了情绪不佳是脱发的一大诱因哦!所以不妨先放宽心,保持愉悦的心情。

② 保证好睡眠,补充好营养。头发的生长关键还在于身体内部的调理,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是生长激素高峰期,妈妈们要尽量在这段时间进入熟睡状态,安心休息。此外,也要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多多补充蛋白质,进食益气补血的食物。如鱼肉蛋奶是补充蛋白质的好选择,益气补血可以选择阿胶、黑芝麻、花生、核桃等五谷类食物。

③ 外部呵护也同样重要。秋季的头发本来就脆弱,尤其要注意洗发护发。洗发水温控制在四十度最为适宜,洗发时多用指腹按摩头皮,这样有助于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促进毛发生长。此外,选择产生静电较少的木制或者牛角制梳子每天多梳头,也有助于毛发生长。

一头浓密柔顺的秀发是展现女性魅力的最大亮点,产后妈妈们虽然可能会遇上脱发的困扰,但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调整好心态,在饮食、作息等生活方式上多注意调理,靓丽秀发终会重现!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