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皮肤娇嫩 需要如何呵护 洗护用品该如何选择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9日 12: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和敏感,特别是0-3岁的宝宝,稍不留意就会受到外来的刺激和损伤,严重的话,可能还会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疤。所以,这就要求家长们要细心照顾好宝宝,预防宝宝受到程度严重的碰伤,除此之外,平时也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

那么,应该如何护理宝宝娇嫩的肌肤呢?我们先从慎重选择宝宝用的东西说起。

呵护宝宝娇嫩肌肤——4大点

1、为宝宝选择质地柔软的衣物。
宝宝的皮肤娇嫩,很容易因为衣物的摩擦而导致瘙痒或损伤,特别是对于直接与宝宝皮肤接触的贴身衣物更应该选择亲肤透气的纯棉产品。颜色上要选择淡色的,图案也不要过于繁复,更有利于呵护宝宝的皮肤。

2、宝宝浴巾。
作为每天都要使用的浴巾,当然也要选择吸水性好,质地柔软的。浴巾使用之后,要及时清洗晾晒,保持干爽。最好给宝宝准备两条以上的浴巾,换着用。

3、选择宝宝专用的洗护用品。
因为宝宝的皮肤薄,洗澡水不宜过冷或过热,洗澡时间也不宜过长。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婴儿专用洗护产品,不能贪图方便,直接给宝宝用成人的护理产品。一般来说,给宝宝用的洁护用品应该选择温和、无刺激的,而且,不宜经常更换和尝试不同的牌子。

4、宝宝的衣物要单独清洗。
宝宝的衣物应该使用天然温和的洗涤产品来清洗,以免残留的化学物质对宝宝皮肤造成刺激,引起瘙痒、过敏等问题。

而且不要把宝宝的衣物和家人的衣物混在一起洗,贴身的衣物最好是用手洗。因为洗衣机使用时间长了,洗涤桶内槽中会藏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宝宝的抵抗力不如成年人,以免这些致病菌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冬季宝宝如何护肤?
冬季宝宝的肌肤容易出现问题,看着宝宝受苦,妈妈很是心疼。那冬季怎样完美护理宝宝的肌肤呢?

1.保持清洁,要定时给宝宝沐浴洗澡,但沐浴时间不宜过长过热,避免水分流失反而引起皮肤干燥,水温保持在38-40℃ 。沐浴用品必须是婴儿专用的产品,并且优先选择植物精华配方产品,刺激性小,保湿效果好。

2.保持环境湿度适宜,如果有暖气供应的话,室内的空气会变得异常干燥,同样容易使宝宝皮肤缺水变干燥。冬季室内最理想湿度是50%-60%,妈妈不妨准备一个婴儿加湿器。

3.入睡前给宝宝洗洗小脸蛋。因为如果白天给宝宝洗脸,如果洗得不彻底,宝宝外出又被冷风吹一吹可能会起到反效果。晚上洗过脸后宝宝就睡了,更能滋润宝宝的皮肤。

4.根据宝宝皮肤的情况和气候的变化,合理的选择不同的润肤产品,要针对自己宝宝的皮肤来选择。

5.冬季如果天气太冷,尽量少带宝宝出门。如果有事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脸部护理,还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6.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对于宝宝的皮肤关键是补水和保湿,所以要选择有补水保湿功效的润肤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