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乳企第三季度最新财报出炉:伊利光明净利大增 强者更强的趋势在继续加强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2日 14: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针对消费升级趋势与巨大的增量市场,乳业市场红利收获期到来,三四线市场成为乳业复苏的支撑力,第三季度国内乳品企业整体延续了上半年良好的增长势头,大部分企业经过上半年的蓄势在第三季度保持着较快的增长。

伊利

伊利乳业公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今年1-9月,伊利实现营业收入524.71亿元,同比增长13.64%;实现净利润49.39亿元,同比增长12.12%。

乳企第三季度最新财报出炉:伊利光明净利大增 强者更强的趋势在继续加强

伊利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很好的延续了其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势头。本季度其营收约188亿元,净利润15.7亿。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18%,净利润同比增长率33%。

上半年,伊利安慕希增速在30%以上,金典增长20%左右,奶粉业务增速超20%。今年高端产品销售额占比超过总营收的50%。奶粉新政后,伊利未来三年新景气周期已经开启,行业份额持续加速,此轮乳业复苏的重要支撑动力来自于三四线市场,伊利当前渠道已大面积渗透至乡镇一级,继续保持领先。

贝因美

贝因美第三季度营收约7亿元,净利润约-1500万。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53.83%,净利润同比增长率92.24%。

乳企第三季度最新财报出炉:伊利光明净利大增 强者更强的趋势在继续加强

虽然贝因美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的,但是,公司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贝因美表示,本期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是营业收入增加同时销售费用节约导致。尽管如此,贝因美1-9月仍亏损3.63亿元,其投资收益甚至较去年同期减少5684.96%。

贝因美预计,2017年全年亏损额为3.5亿元—5亿元,主要系配方奶粉新政过渡期主营业务收入存在波动影响。其表示,将启动闲置非经营资产处置计划、争取政策扶持等“力争减亏”。

光明乳业

光明乳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07 亿元,同比增长 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29 亿 元,同比增长 24.28%。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 55.84亿元。

乳企第三季度最新财报出炉:伊利光明净利大增 强者更强的趋势在继续加强

报告期内,光明乳业海外子公司新莱特业绩喜人。根据财报,新莱特 2017 财年(2016 年 8 月 1 日-2017 年 7 月 31 日)实现收入 7.5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 39%。

从公司上半年整体运行情况来看,公司业绩的影响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乳业板块,上半年,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推出了大麦若叶、咖啡牛奶、超大果粒酸奶等一系列新品,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开拓细分市场,提升了产品毛利率。

现代牧业

国内最大的原奶企业现代牧业(01117.HK)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现代牧业收入32.1亿元,较2016年同期持平,但净亏损为7.2亿元,这一数字相比于中报时亏损6.7亿元,单季亏损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前三季度亏损总额还是同比增长了151%。

低迷的国际奶价和国内奶价倒挂严重被认为是造成亏损的原因,今年奶价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价格倒挂的局面正在改变,原奶企业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未能脱困。

西部牧业

西部牧业(9.220, -0.50, -5.14%)(300106.SZ)数据显示,1~9月份西部牧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亏损0.8亿元,下滑40%,但第三季度单季跌幅明显收窄。

国际奶业新周期已经开始,新西兰、荷兰等主要产奶国的奶价都有明显上涨,荷兰的奶价已达到44.5欧分/公斤,但传导到中国至少有半年的滞后期,预计今年9、10月份国内牛奶销售会转好。

科迪乳业

科迪乳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52.69%;实现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49.8204%。

对于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科迪乳业表示主要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投产,产能释放,合并洛阳巨尔乳业财务报表,收入增加所致。

燕塘乳业

燕塘乳业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归咎于销售卓有成效,业绩稳定增长。根据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13.00%;净利润为1.06亿元。

燕塘乳业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归咎于销售卓有成效,业绩稳定增长。

麦趣尔

麦趣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1.7亿元,同比下降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8.7万元,同比下降49.02%。

三元

三元股份(600429)发布2017年三季报,财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86亿元,同比增长8.23%;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4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的净利润为6975.18万元,同比增长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99%,公司每股收益为0.08元。

财报显示,1-9月,三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2.28亿元,同比下降171.37%。

三元表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有:1、原辅材料价格及加工费增长,减少当期利润;2、上期子公司河北三元收到河北省乳粉企业发展补贴,本期无此项政府补助,利润同比下降。

皇氏乳业

皇氏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7亿元,同比下降4.89%;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下降14.73%;每股收益为0.14元。

国内乳业仍然处于低谷期,原料成本高,但是下游产品竞争激烈难以实现整体提价。国内乳业困境继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海外奶源价格低,对国内乳业替代效应大,冲击比较大。

健合集团

今年前三季度,健合集团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BNC)收入相较于2016年同期上升21.0%。其中,集团超高端与高端婴幼配方奶粉同比增长15.8%。

根据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Nielsen数据显示,2017年9月30日前12个月健合集团占中国整体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份额为5.5%。健合集团已取得药监局对5个系列发出的批文,其中包括BiostimeTM品牌下3个现有系列,即重新命名的贝塔星、派星和阿尔法星系列,Healthy TimesTM品牌下的有机系列,以及AdimilTM品牌下的满乐系列。目前健合集团已获批的5个系列销售占集团配方奶粉总销售的92%。

2017年第三季度原料奶收购价格经过上半年的下降之后已经止跌,零售价格稳定,乳企毛利增加。乳品行业整体增长,二三线品牌上市潮来袭,羊奶粉和低温乳品成为乳企的新发力点,伊利、蒙牛等乳业巨头与电商合作开拓新渠道,这都促成第三季度良好的增长势头。

经过奶粉新政后的行业洗牌,羊奶粉、有机奶粉、低温奶等细分品类快速增长,大企业对市场进行收割,接下来乳业市场面临的就是价格战,价格战后乳业市场将进入平稳阶段,全球奶价回升,9月份之后奶粉销量将增加,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量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所以预计第四季度乳品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飞速发展。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